榜样式球员遭怀疑 李洁训练中疯狂发泄流下委屈泪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15  体坛周报

  “至少还有不屈与顽强的拼搏精神”,这是一年来中国女足克服困难的利器,不曾因内乱或连败而丢弃。可在伊丽莎白时代的阿尔加夫,拼搏精神却因为队内个别“亲伊派”球员的“检举”,面临崩塌。

  首战0比4惨败于美国后,便有网络载文指出,队内某锋线球员指责“某中场球员将有利于进攻的球处理成回传;某主力后卫不用心,连美国队后卫都可以轻松射门”。这则消息在前线引起强烈反响,包括杨一民在内的中方人士均怒斥制造该消息的人居心不良。但为了保持战前稳定,中方管理层指示对球员封闭此消息,等赛后再行追查。不过,该消息却并非杜撰,的确有队内某主力向外界爆料恶意诽谤队友。

  7日上午中挪之战准备会,伊丽莎白陡然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肥婆”谢彩霞等人纷纷淡出,后防中坚李洁甚至也被排除之外,原属于李洁的队长袖标则戴到了韩端臂上。伊丽莎白当众解释说:“李洁身体不是很舒服,所以这场比赛她暂时担任替补。”当时的李洁只是感到纳闷:没病没伤,为什么突然被放在替补席?

  中挪之战下半场伊始,李洁到球门后进行热身,但这个热身却进行了许久。期间,中国队4后卫有3名出现严重的体能透支,江帅更是倒地抽筋,但直至比赛结束,伊莎也没有派上李洁。

  连败当夜,李洁终于得知有队友在网上指责球员不卖力,并知道被“暗指”的那名中卫正是自己!忠诚度遭受怀疑、人格遭受侮辱后的那种悲愤,瞬间袭击了这名“钢铁战士”。当天上午训练前伊丽莎白的训话,更是进一步刺激了她。“你们感觉对挪威的比赛发挥怎样?不回答就是心里有鬼……早就有队员告诉我,是你们的领队不让你们好好比赛!”即使性格内向的北京姑娘努力克制,但随后的训练中她终于爆发,一场普通的对抗赛,李洁却像疯了一样……后来伊莎问李洁“为什么”,李洁只是冷冷回答“没什么”。

  面对李洁在训练场上疯狂发泄后委屈的泪水,中方管理层和队友们纷纷前来安慰,同时也出离愤怒。中方将在阿尔加夫杯后对恶意指责李洁等队友的某大牌给予严惩,而不少队员则做好了退出国家队的准备。

  “连李洁这种榜样式的人物都被恶意中伤,而且难寻公道,我们以后还怎么比赛?”某主力球员悲愤地说,“如果下一期集训伊丽莎白依然还在国家队,即使名单上有我的名字,我也不来国家队了!”李洁被伊莎弃用、被个别队员造谣中伤,引发巨大民愤,好几名球员均表达了类似态度——如果伊丽莎白不走,她们选择离开国家队。注意,她们全是主力。

  即便多数队员并未以“退队”表达不满,但超过8成的姑娘,都在盼望着伊莎在阿杯后走人。这种情绪大有蔓延之势,前两场比赛后,竟然只有一两名球员与伊莎握手。危机也许刚刚开始。

  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