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冠军首战开门黑 球员炮轰主帅球队危机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日本J联赛也进行了2008赛季的首轮比赛,上届冠军鹿岛鹿角毫无悬念的4-0大胜札幌,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上赛季的亚洲冠军联赛冠军,浦和红钻队客场0-1不敌横滨水手,爆出了本轮J联赛最大的冷门。而赛后面对强大的外界压力,主帅奥希克不得不承认本赛季浦和红钻队的训练计划已经暴露出了问题。不过奥希克坚称只要给6周的磨合时间,球队的一切就将步入正轨。

  赛后,感到十分懊悔的浦和红钻队球员认为,其实本场比赛中浦和红钻队并不缺乏机会,但是在门前创造出的众多机会都被球员们一一浪费。而进攻球员们在中前场之间的连接也不是很好。其实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球员们就做好了对手要摆出铁桶阵的准备,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后,球员们还是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在90分钟的比赛中,浦和红钻队的进攻被对手牢牢限制住。而对此日本著名体育媒体《日刊体育》的记者广重龙太郎表示,现在的这支浦和红钻队根本让人看不到上赛季那支称霸亚洲,位列世俱杯第三的那支球队的样子。

  最令浦和红钻队球员感到郁闷的是,尽管曾0-1落后,但对手在下半场第21分钟的时候被裁判罚下一人,在最后的24分钟内,铺和红钻队都有着11打10的优势。随着比赛的推移,人数占优的浦和红钻尽管掌握了局面的主动,却无法叩开对手的大门。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主教练奥希克派出了自己的所有4名前锋来冲击对手的大门,但在横滨队严密的防守面前,这些进攻的尝试都是无功而返。

  虽然仅仅是以0-1小负,但是针对铺和红钻队的危机才刚刚开始。最危险的是,经过了上个赛季的极度辉煌后,联赛刚刚开战就遭败绩,球员与主帅心理上也产生了很大的落差。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已经从球员的口中传出来。一名主力球员表示:“这是我们的水平吗?球踢成这样,教练也该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了吧。”而另一名球员则表示:“攻击的队形保持的不好,最后时间换上那么多前锋,结果反而让空档都没有了,对方的防守也变得容易了。”显然球员们已经对主帅奥希克的用兵和指挥上的失误提出了质疑。而这种质疑早在去年赛季末浦和红钻后劲不足让鹿岛鹿角反超之后就开始了。

  本赛季,对于接手球队到了第二年的奥希克来说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早在上个月,除了参加东亚四强赛的球员们,包括高原直泰,田中斗莉王其他球员都跟随球队参加了关岛集训,但是花费了那么久的时间,浦和红钻却收获到一场失败。

  与上赛季不同,由于高原直泰的到来,浦和红钻的前锋线变强了很多。但是随着小野伸二,长谷布诚转会欧洲,彭特受重伤,浦和红钻队的中场成了球队的软肋。但是比这些更可怕的是,球队在一场失败之后队内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而作为日本足球的资深记者,广重龙太郎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如奥希克所说,6周时间,可6周之后浦和红钻真的能复苏吗?”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