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点名江帅王坤 不满失误让队长李洁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伊丽莎白曾反复强调中国女足在她的带领下取得了进步,而这个进步,主要是在防守上。不过,从最近中国女足四场失利,被对手打进12球的数据上看,曾经让伊丽莎白引以为傲的防守,恰恰成了中国女足非常薄弱的环节。不过,伊丽莎白始终不肯承认自己在战术上的失误。和挪威女足比赛后,法国人再一次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球员们在场上并没有很好地贯彻我的战术思想”。

  “比赛中我们有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而挪威队的进攻更有效,4次射门机会她们进了3个。”至于输球的原因,伊丽莎白提到了两名球员的名字,“我们今天第一个丢球是江帅在防线上出现漏洞,第三个球是王坤在中场出现失误,我之前要求王坤尽量一脚球找到前锋,但她没有做到。”

  上一场惨败给美国女足,伊丽莎白的结论是“输球的责任不在我,而在队员,她们的失误太多了”。昨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继续着她的逻辑:“我们的失误一方面在传球质量上,一方面在跑动上,可以说球员在技术上存在问题,在战术的执行上也存在问题。”和挪威队的比赛,伊丽莎白没有让队长李洁首发,原因就是不满意李洁在与美国队比赛中的表现,她在一次防高空球时未能准确围解,为美国女足提供了进球的机会。

  自从伊丽莎白在广州四国赛上用451的防守阵型顶住美国女足大部分时间的进攻,只输了个0比1之后,法国人就一直对自己的这套战术非常有信心。此后但凡遇到强手,中国女足都会以451阵型来应对。但事实上,中国女足除了在东亚四强赛上压缩后场死守逼平朝鲜女足外,再也没有从451阵型上捞到任何好处。反倒是漏洞百出,连战连败,不仅场面上被动难看,更几乎完全丧失了进攻能力。

  最后一轮迎战意大利女足,伊丽莎白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可走,“我们要看看意大利队的比赛录像,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要争取打到小组第三。上一届我们是最后一名,今年我希望能有改变。”法国人表示中国女足需要回去好好考虑下一场比赛该怎么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