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输越惨女足无限接近倒数第一 杨一民拍椅子泄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阿尔加夫杯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1比3负于挪威女足,郭月为球队攻入唯一进球。目前中国队两战皆负,进1球失7球,小组垫底。这样的开局几乎“复制”了去年阿尔加夫杯上的连败轨迹,而且从比分上看,这一次中国女足输得更惨。

  事实上,挪威女足在赛前并不敢小看中国女足,因为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她们仅以1比0险胜,而那场比赛也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输得懊悔不已。时隔5个月,中国女足再次站到了挪威女足的对面,结果非但没能还以颜色,反而让对手赢得更加轻松。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依然启用了防守战术,上半场被挪威女足压制在本方半场,鲜有射门机会,结果被挪威女足抓住机会先进一球。下半场,徐媛临危受命,助攻郭月攻入一粒头球,但好景不长,挪威女足在中场开球后的第一次进攻中,就再次攻破了中国女足的大门。比赛最后时刻,挪威女足将比分扩大为3比1。

  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杨一民也是气不打一处来,被对手攻入第二粒球时,他狠狠地拍了一下身旁的椅子:“又是这种低级失误,每场比赛都要送出去几个机会,到底脑子里怎么想的?”

  算上东亚四强赛上0比3负于日本女足,热身赛上0比2负于德国女足,上一场0比4惨败给美国女足,中国女足已经四连败,而且都是在场面上处于绝对下风的“完败”。这样的连败,不禁让人联想起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队先是在小组赛中1比2负美国、0比1负瑞典、0比2负芬兰,随后又在第九、十名决赛中1比4惨败给冰岛队。而当时的中国女足也是因为领队与主帅间的矛盾,闹得球队内部一片混乱,状况和现在非常相似。

  中国女足下轮将面对意大利女足,后者目前同样是两连败。因为净胜球优势,意大利女足只要战平中国女足就能保住小组第三,而中国女足一旦无法获胜,就要重蹈去年阿尔加夫杯上的覆辙。不过,按照中国女足目前的状态来看,要战胜世界排名仅仅比自己低一位的意大利女足,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