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1-3不敌昔日手下败将 半个月内遭遇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8:38  大众日报

  □记者 杨国胜 报道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第二轮比赛中以1:3不敌北欧劲旅挪威队,从而遭遇最近半个月内的第四场连败。

  在此之前进行的阿尔加夫杯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4的悬殊比分负于美国队;再往前,中国女足还在热身赛中以0:2不敌德国队,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3输给日本队。

  历史上,中挪女足有过多次交锋,中国女足虽然有在世界杯上以5:0狂胜对手的骄人纪录,但总体成绩却以8胜2平12负处于绝对下风。其中,在去年的世界杯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曾在1/4决赛中以0:1不敌挪威队,并最终导致当时的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对中国女足失去信心而一去不归。

  中挪两队最近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自从去年世界杯之后,挪威队已彻底完成了新老交替,仅保留了去年世界杯赛时的几名主力队员,整体实力应该说有所下降。中国女足在人员方面变化并不大,只是主教练已经换成了法国人伊丽莎白。但要命的是,由于中方工作人员和个别球员都对伊丽莎白缺乏信任,这就使得本来在实力方面未见进步的中国女足更增添了一些不安定因素,也引起了人们对这场中挪之战的格外关注。

  在伊丽莎白执教下的中国女足依然沿用了前几场比赛注重防守的战术。尽管从比赛一开始,身体、对抗都明显处于下风的中国女足,有效地瓦解了对方连绵不断的攻势,但在上半时快要结束的时候,中国女足还是出现了精力不够集中的错误,被挪威队抓住机会打破僵局。这也迫使伊丽莎白在下半时对阵容作出调整,换上徐媛加强攻击的力度。而徐媛也不负众望,战至第61分钟,郭月得到她的助攻而头槌破网,扳平比分。只是中国女足并没有高兴多久,挪威队就在中场重新开球后的第一次进攻中又一次敲开了张艳茹把守的大门。1:2,中国女足再度落后。比赛的最后时刻,挪威队又下一城,最终让中国女足吞下了1:3失利的苦果。

  3月10日,中国女足将迎战本届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这也是这个小组当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中国女足是止住连败势头,还是继续输下去,以至于出现像上届那样连芬兰、冰岛等球队都敢输的失控局面,引人瞩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