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高层震怒惨败:平常练的什么 他们脑子怎么想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5:28  新民晚报

  

女足高层震怒惨败:平常练的什么他们脑子怎么想的

  “北欧海盗”摘玫瑰

  或许只有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但伊丽莎白没有抓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又一次习惯性的“下半场崩盘”后,以1比3不敌挪威队。世界杯出局之仇不仅未报,更添新恨。阳光灿烂的阿尔加夫,似乎真成了中国队的梦魇之地。一年前,女足六连败彻底葬送了时任中国队代理主教练的王海鸣的扶正希望,而一年后,四连败的伊丽莎白依稀听到了下课的警报声。

  高层震怒顽疾难改

  今晨之战下半场第61分钟,郭月用一个头球刚刚将比分扳平。仅仅过了两分钟,挪威人就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轻松将比分再度反超。看台上,一分钟前刚刚露出笑容的杨一民狠狠拍了一下身旁的椅子,“又是这种低级失误,每场比赛都要送出去几个机会,到底脑子里怎么想的?”

  恼怒、指责、无奈、叹气,整整90分钟,杨一民光自言自语就不下几十次。但这些对于场上的女足队员来说,显然没有任何作用。之前3场连败,无论是对日本、德国还是美国,中国队全是在下半场突然崩溃,被对手轻松锁定胜局。而昨天,中国女足又一次倒在了“下半场综合征”上。“为什么我们的体能这么差,一到下半场就拼不动?训练到底在练什么东西?”赛后,球队的一名官员用严厉的语气质问道。而伊丽莎白自然再次成了炮轰的对象,“训练质量上不去,战术再怎么天花乱坠都没用,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李洁遭禁引发争议

  中挪之战赛前10分钟,一脸严肃的李洁坐在替补席上,神情迷茫。因为在中美之战中有两次失误,这位中国队队长今晨被伊丽莎白放在了替补席上,后防线上让王坤和张颖搭档。这个决定在女足队内引起不小的震动。

  伊丽莎白上任后,对于主力阵容的调整相当大胆。即便是韩端、李洁这样的铁打主力,法国人也经常说不用就不用。而起用从未打过中卫的张颖出任后防核心,韩端出任边前卫,更是前所未有。在1比3不敌挪威后,不少队员对伊丽莎白的用人标准提出了质疑。“国家队毕竟不是试验田,不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浪费良机逼近下课

  中挪之战过后,两连败的中国队已经无缘本届阿杯四强。而这个成绩是足协内定的继续扶持法国教练的底线。更糟糕的现实是,已经陷入四连败的中国队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六连败时的情形,军心涣散、斗志萎靡,看不到何时走出低谷。

  另一个对伊丽莎白不利的消息是,足协高层放出话来,对女足奥运会夺牌的目标不再提要求,而改为“争取多踢出精彩的比赛”。此举无疑也在传达一个信息:女足是否还将由外籍主帅执教已经不再重要。今晨赛后,中国队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足协高层已经在酝酿伊丽莎白下课的方案。“现在正是敏感时期,多说无益。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只要再这么输下去,她肯定要走人。”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评论080308112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