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眼中贝克汉姆访华 亚洲是贝迷的第二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3:31  东方体育日报

  “贝氏中心”

  卡索尔·凯利

  洛杉矶《每日微风报》

  自从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后,亚洲就成了除英格兰外,贝克汉姆支持者的第二个大本营。银河队带着队员们先后去到了韩国和中国比赛,最大的主角当然就是贝克汉姆。

  银河队与首尔FC队的表演赛,可容纳65000名观众的看台上只坐了个半满。其实这个上座率不错,只是和5年前人潮汹涌、甚至还得派上警察维持秩序的场景比起来,到底是不一样了。

  从贝克汉姆加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到现在,正好是一年多。他的身体还挺健康,但足球的光辉却在渐渐淡去,现在第二个赛季开始了。那么,贝克汉姆是不是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里树立了一个成功案例呢?

  当贝克汉姆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达成合作意向后,他们也有了共同的目标。第一,在世界范围内提升联盟的形象;第二,为联盟带来更多的效益;第三,增加美国足球的竞技性;第四,最后的一点,吸引更多的国际大牌来加盟。

  2007年的1月,贝克汉姆的热潮刮到了美国。不少体育杂志的专栏作家都拿起笔,开始撰写有点陌生的足球。也许那是他们第一次没把轻蔑的语调写进有关“美国足球”的评论里,甚至还带上了点重新思考的意思。虽然“贝氏中心”让人有点困扰,但最后的注意力的确转嫁到了银河队身上。现在联盟需要努力的就是怎么把更多的球队“推销”出去。

  比起从前,现在美国有更多的孩子开始对足球感兴趣。虽然在总体中依旧只是少数派,但我相信在经过了一代人之后,情况会很不一样。贝克汉姆的作用奏效了,接下来他可以更安心地向好莱坞式的生活靠拢。

  古力特入主银河,这是又一个新的标志。足球史上排名前二十或者前三十的伟大球员,他的加盟让美国足球有了更多的机会出现在欧洲强国的媒体版面上。“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人们都知道古力特。也许现在他不像大卫(贝克汉姆)那么有名,但很接近,很接近。”银河队前锋兰顿·多纳文的话演绎了直白的解释,也许未来我们会在美国足球的版图上看到更多闪亮的名字。

  编译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