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说令女足球员愤怒 无奈称六连败不是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48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阿尔加夫报道 伊莎必须感谢张艳茹,尽管丢了4个球,但是,如果不是她的左扑右挡,也许,比分还将扩大,甚至可能重演被她此前耻笑的0比8,因为双方的射门比是4比21,而且,美国人11次射正了球门。不过,0比4的比分也创造了中美之战的输球历史,此前,中国女足最多也就净负3球。这场惨败也遭致了外界的怀疑,甚至有人怀疑中国女足球员故意放水,目的就是让法国女人下课。但这遭到了中国女足上下一致否认。如果不是放水,那么,女足的形势更加危险,此前分别0比3日本、0比2德国,加上这次的0比4美国,已经三连败了,人们不由得想起了去年的阿尔加夫杯女足的崩盘,“六连败,不是不可能啊。”一位球员赛后无奈地表示。

  在曝出中方人员集体辞职的消息后,火速赶往阿尔加夫的杨一民对中方人员进行了安抚,同时,也和伊莎进行了谈话。中方教练表示:“不会拿球队的利益开玩笑,为了大局,一切都会忍。”但是,伊莎还是保持她的强势,不仅私下表示自己“和领队张健强水火不容,有他没我”,而且,此前在重庆上演的“座位门”也出了续集,这次上看台的是王海鸣和张健强,而理疗师特里依旧坐在伊莎的身边。

  赛前,伊莎就表示将采用单前锋战术,因为“对手很强大,我们必须注意”。但面对媒体所言的“451龟缩战术”的说法,伊莎并不同意,“我的是4231,和451有本质的不同,不能批评我保守。”但事实就是如此,尽管美国队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但中后场的防守保持得很好,韩端在锋线上被牢牢牵制,虽然开场不久有一脚打门,但第2脚直到上半场快结束,才在30米开外远射发泄自己被钳制的郁闷。

  美国队下半场再次攻入三球,而伊莎尽管将张铮和郭月等前锋派上场,却难以取得有威胁的射门。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现场观战的中国女足前任主帅多曼斯基很是惊诧,“我觉得中国队的进攻不流畅,防守太多了,没有给对方足够的压力。”但是,对于伊莎,她不想评价。至于外界对于她重回中国女足的可能性,她笑着说“这个问题不合适吧”。而美国队主帅皮娅虽然也说了“中国队是不错的球队”,但私下里也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奇怪,“表现还不如广州四国赛”。

  对于0比4,伊莎和记者吵架时再次将责任推给了球员,“我作为教练不应该负责任,是队员的失误造成了这么大的比分。”事实上,赛前,伊莎就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力量、速度都有差距,我不可能短时间让球员大腿更粗,不是说我们没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要现实一点。”伊莎推卸责任让球员们很气愤:“我们这么为她拼命,她却如此说话!唉,真是比输球还要伤心。”对于质疑放水的声音,球员们更是愤怒,“谁敢这样说!我们绝不会拿中国女足开玩笑的!”事实上,杨一民赛后也对球员的精神表示满意。

  没有放水,那么就是技不如人了,对于伊莎的训练,此前球员们都表示了不满,本场输球,“训练不够系统是一个原因。”队内一人士说。接下来,中国队还要面对挪威和意大利,本轮比赛,挪威4比2击败了意大利,“按照这个状态打挪威,肯定没戏,4连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队内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观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