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惨败竟另有隐情 某主力不满中方暗中操控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中国女足在葡萄牙同皮娅领军的美国女足进行了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一场比赛,90分钟的的比赛之后,伊家军最终还是0-4惨败给对手。今年1月份双方曾在 广州的四国邀请赛上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是0-1小负对手,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之后比分差距竟变得如此之大,队员们纷纷感叹有些“看不懂”。一名主力队员甚至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某些队友根本就不想赢球。

  从1月中旬的广州四国赛再到现在的阿尔加夫杯,同样是面对皮娅领军的美国队,伊丽莎白同样寄出了防守反击的阵型,但是在号称女足“小世界杯”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 却是首战便遭受当头棒喝,“并不是说我们队在这一个月多的时间里面下滑速度有多惊人,而是一些因素影响了整支球队。”一名主力队员在比赛结束之后满怀愤怒地向笔者大吐苦水。在队员们看来,这样的比赛过程除了让人羞耻之外更令人不解,“有的队员根本就不想好好踢,她们根本就不想赢!”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害怕赢球。

  主帅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的矛盾由来已久,矛盾公开之后,中法双方甚至在训练的时候就当着队员的面开始大声争吵,完全不顾及球员的感受。“有时候我们训练的时候两 拨人就当着我们的面儿吵架,就像父母天天当着孩子的面儿吵架,那孩子能不受影响吗?你们都不知道我们队员现在的处境有多难,平时连话都不敢说,有时候跟伊丽莎白多说一 句话都会担心会引起中方教练的不满。队员们现在谁也不敢多说话,就怕犯错误,万一以后老外走了,就还是中方这帮人说了算,要是现在得罪了他们,那我们以后的日子就不好 过,很多队员甚至害怕因为这个以后被开除出国家队。”

  东亚四强赛期间,中方教练甚至暗地里找队员,希望一些主力队员在媒体面前公开说出一些对伊丽莎白不利的话来,尽管在球队离开重庆之前杨一民曾公开表示将会继续支持 伊丽莎白,但是此后那些“倒伊势力”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变得更加毫无顾忌。一些队员为了取悦中方教练组的势力,不惜在比赛中故意表现失常,“今天这场比赛在场的人都看得见,我们的防线总是轻轻松松就让对手过了,美国队替补席上的那些队员都大笑着骂我们是笨蛋!就这种环境你说我们怎么可能踢得好球啊?!”

  广州四国赛期间一些队员的反常表现就曾引起过伊丽莎白的注意,某中场队员每次拿球之后及时在可能突破获得单刀的情况下都屡次将球回传后卫,白白浪费了很多机会,这 名老将在东亚四强赛期间也曾一度险遭封杀。今天中美战中国队后防线的表现更加“过分”,“就这种防守法,我要是美国队的队员我上去都能轻松进俩球,这叫什么玩意啊?” 一前场主力这样讥讽道。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