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教练组土洋之争揭秘 伊莎与张健强孰是孰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第15届阿尔加夫杯赛昨晚打响,伊丽莎白率领的中国队首战0比4输给美国队,这是中美女足交锋史上最悬殊的比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队主教练正是去年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瑞典人皮娅。

  去年阿尔加夫杯,中国队就曾1比2输给美国队。双方近4次交锋,中国队全都输球,最近一次逼平美国队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阿尔加夫杯。

  上半场比赛,美国队就有7次射门,而中国队仅有3次,美国队的攻势远远强于中国队。遥想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而如今玫瑰不再铿锵着实让人伤感。

  中国女足的“土洋之争”并没有停止的意思,伊丽莎白昨天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回顾近一段时间的种种风波,女足怎么了?玫瑰不再铿锵,实在是令人心痛。

  


女足教练组土洋之争揭秘伊莎与张健强孰是孰非?

  他们曾经是好伙伴

风波1 伊丽莎白无权定名单

  背景:女足打完广州四国赛,主帅伊丽莎白打算召回韩文霞、张欧影和浦玮三位老将。张欧影得到消息后马上从美国赶到秦皇岛拜见伊帅,不过领队张建强却告知她没资格参加集训。此后,张欧影虽出现在重庆东亚四强赛现场,仍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领队张建强:因为张欧影不在集训名单之中,所以无法参加本期集训。

  主帅伊丽莎白:安排队员集训的事情应该主教练说了算,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点评:伊帅坚持用人的想法,领队坚持集训名单的原则,但目标一致,本来这些是可以协调的。

 风波2 主帅迟到被罚款

  背景:女足在重庆备战东亚四强赛期间,伊帅因为训练时迟到,随即遭到领队张建强的罚款。

  领队张建强: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违纪。她多次迟到,罚款是合情合理的。

  主帅伊丽莎白:我只迟到过一次,只有两分钟,原因是我的父亲病重,我是在跟我父亲通电话。在我整个任职期间只迟到过一次。

  点评:世上就怕“认真”二字,领队做的有道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