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首战中国女足再战美国 伊莎强调控球靠整体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50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嵇玲)尽管换领队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中国女足备战阿尔加夫杯的脚步却并没有放慢。首战前一天,中国女足在小镇阿尔布菲拉进行了技战术的训练。从3月5日开始,中国队将先后对阵美国队、挪威队和意大利队。

  由于比赛临近,伊丽莎白为球队安排的训练强度并不大。训练中,她一再跟队员强调跑位、接应,要求进攻一方在五脚之内完成一次进攻。而对于进攻线路的选择,伊丽莎白仍然强调要走两个边路。3月5日,中国队将迎来首个对手美国队。伊丽莎白认为,对手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中国队要想取胜必须依靠整体的力量。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控制住球,因此在训练中,伊丽莎白要求队员一定要把球控制在脚下,同时要注意传球的速度和准确性。

  自从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先后率队出战了四国赛和东亚四强赛。巧合的是,两项比赛中国队的战绩都是1胜1平1负。而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将要面临的是美国队、挪威队和顶替临时退赛的法国队出战的意大利队,这些对手的实力远远高于前两项比赛。对于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来说,这将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