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曝前国脚在美书写正义 六人联手勇斗杀妻逃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7: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涉嫌杀妻弃女的华裔嫌疑逃犯薛乃印2月28日在亚特兰大近郊查伯利市落网,六名中国人立下大功。他们抓住薛的细节及他们本人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悉,捉拿薛乃印的六名中国人分别名叫吴桂森、齐金波、李林宝、陈伟、李东顺、陈丁清(女)。

  本已报警但因英文不好未果

  提起缉拿薛的整个过程,吴桂森显得有些无奈,吴桂森说,其实他们最先只是想报警,让警方出面,但因他们英语不好,在三次报警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才决定将薛缉拿归案。

  最先对薛产生怀疑的是李东顺,去年他曾在中文报纸上看到有关薛乃印涉嫌杀妻弃女的报道,今年又在报纸上看到这一报道后,才意识到生活中认识的薛与这名嫌疑犯有可能是同一个人。

  齐金波说,自己是在今年春节朋友家的一次聚会中认识薛乃印的,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又适逢春节,很快就熟悉了起来。

  计划周详三人拿下武师嫌犯

  上周五,齐金波在朋友家又一次遇见薛,六人决定先将薛擒拿住。据齐金波介绍,按照事先安排的计划,曾在中国国家足球队效力的陈伟先将薛一脚绊倒、练过武术的李林宝将薛制服在地,而齐本人则将自己的皮带解下,将薛乃印的双腿捆住。

  齐金波说,虽然自己在国内当过8年武警,其他二人也是有力气的人,但薛乃印会武功,所以他们三人不敢有丝毫怠慢。整个过程约纠缠了半个小时。

  吴桂森事后表示,他们这么做是因为这是件正义的事情,是为在美华人争光的事情。吴桂森说,华人在美国生活,也应为维护美国的社会秩序出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