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民火线摆平辞职风波 女足内乱堪称登峰造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阿尔加夫杯即将开打,球队领队,中方教练组成员,甚至包括新闻官和翻译却在这一刻突然被传集体辞职,中国女足的内乱可谓已经发展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从此前的“罚款门”、“火锅门”、“迟到门”,再到今天的“辞职门”,球队内部中方教练组和法国教练组之间的对峙已经呈现出一个越来越公开化的态势。尽管刚刚抵达阿尔加夫的杨一民很快就通过自己的迅速救火行动摆平了这次内乱,并且统一口径对外否认曾经有过集体辞职事件,但这只不过是一次治标不治本的举动,斗争双方的矛盾并没有平息,大家仍然谁都看不惯谁,这只是一次暂时的妥协。

  中方集体逼宫

  

  北京时间昨天,正在阿尔加夫训练的中国女足突然传出重磅消息,球队领队张健强已经向足协提出辞职,并有可能在阿尔加夫杯结束之后离开球队。短短几个小时之后,辞职主角突然一下子又多了好几个,成为了包括球队领队,助理教练王海鸣,守门员教练哈威,以及球队新闻官和翻译的集体辞职。

  这是中国女足在14个月内的第三次大动荡。2007年1月马良行托病离去,2007年10月多曼领衔的瑞典教练组集体隐退。如果说这两次动荡已经让人察觉到了一些内部斗争细节的话,那么这一次简直就成为了赤裸裸的内讧。

  中方教练组这么做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为了向足协甚至总局进行“逼宫”。此前,外界有消息说伊丽莎白已经得到了体育总局的“尚方宝剑”,那就是不管外界对她的评论非议如何,她肯定不会在奥运会之前下课。这一消息对于斗争的另一方当然非常不利,对于伊丽莎白的执教水平和能力,女足领队张健强一直都非常不信任,现在总局居然给了前者这样一个承诺,也难怪他会以辞职相要挟了。

  据悉,一开始吵着要辞职的只是张健强一个人,后来王海鸣加入,最后连新闻官和翻译也被拖了进来,形成了中方人员集体辞职,这无非是为了给上头施加更大的舆论压力。

   足协紧急斡旋

  

  在这件事情上,足协的反应快得出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抵达阿尔加夫,几个小时之后,当地时间的早上,他就与参与此次集体辞职的所有人员会面。而那次会面结束之后,杨一民和中方教练就在第一时间出面辟谣,纷纷表示从来没有集体辞职的事情发生过。

  张健强等人将辞职的消息主动透露给一些媒体,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舆论来向谢亚龙和总局施压,但实际情况却使他们的如意算盘全部落空。球队少了领队仍能照转;王海鸣辞职有高荣明可以顶替;守门员教练哈威辞职,赋闲在家的前国青教练李立新第二天就能上任,而杨一民和中方教练组会面的结果,就是让中方人员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逼宫不成的中方教练组被迫集体改口,统一口径称从未有过辞职事件发生。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现在稳定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也包括媒体环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一民说,“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还发生什么动荡的话,那显然是不利于奥运会备战的。”

  虽然今天女足表面上又呈现出一片风平浪静,但内部的暗流却已变得更加湍急,足协的这次救火只不过是一次治标不治本的举动,矛盾双方的斗争肯定还会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