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否定女足领队离队之说 张建强:我都不知辞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足协否定女足领队离队之说张建强:我都不知辞退事
伊丽莎白和张建强之间刚刚有所缓解的矛盾再次被激化。(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明晚,2008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将在葡萄牙法罗开战,中国女足首场比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的美国队。然而,就在这场比赛开赛前夜,从中国队驻地传来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中国女足领队张建强将在阿尔加夫杯赛结束后“下课”,而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哈威第3次递交辞职报告。这样的传闻就如同一颗被引爆的炸弹,而引爆这颗炸弹的,正是主教练伊丽莎白。

  伊帅泄密:执教至北京奥运结束

  为了备战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在结束四强赛后就马不停蹄地转战欧洲拉练。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法国人伊丽莎白回到欧洲的心情明显比在中国轻松了不少,虽然中国队集训和比赛的地点都不在法国,但伊丽莎白仍然找到了回家的亲切感。然而,没有人愿意分享伊丽莎白的快乐,随着她率队在广州女足四国赛和东亚女足四强赛两项国际大赛上的表现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和中国球迷的认可,有关“伊丽莎白下课”的传闻已经越来越激烈。

  面对执教能力不济的伊丽莎白,中国足协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在重庆四强赛前,有关伊丽莎白将“下课”的消息已得到足协内部官员默认,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换人是否就肯定能取得好成绩”以及“稳定为主”的建议下,足协最终让伊丽莎白留任。

  化解了“下课”危机后,伊丽莎白继续带队征战阿尔加夫杯赛。面对中国记者的采访,伊丽莎白认为那些有关她“下课”的传闻是不真实的,但却并没有透露她自信的理由。征战阿尔加夫杯,伊丽莎白带领中国女足来到欧洲,同时也摆脱了中国记者的包围。近日,在接受一家法国媒体的采访时,伊丽莎白破天荒地透露了一个消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已经承诺,我肯定会执教到北京奥运会结束。”

  据中国女足有关负责人介绍,足协全力以赴地帮助伊丽莎白,是希望尽快缓和球队的内部矛盾,让中国女足在相对稳定的环境中继续备战奥运会。而足协和伊丽莎白之间的协议属于保密工作,伊丽莎白擅自泄密的做法无疑是再次将矛盾激发。

  对于伊丽莎白向法国媒体泄密的做法,球队内部人士认为,伊丽莎白是借这样的方式向中国足协施压。就在伊丽莎白泄密后不久,球队内部就传来了领队张建强辞职、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哈威第3次递交辞职报告的消息。

  足协澄清:张建强肯定不会离队

  在不久前结束的女足东亚四国赛前,伊丽莎白在训练时迟到,张建强就此事向伊丽莎白开出“罚单”,随即暴露了中国女足内部的矛盾。此后,经过足协的调解,双方的矛盾有所缓解,但中外教练之间的裂痕却已经无法弥补。伊丽莎白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的时候甚至流露了“队内的矛盾是领队张建强所造成”的态度。

  作为此次辞职风波的当事人,张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打好比赛是当务之急。至于辞职的事情,这是哪里来的消息?我自己都不知道。”

  对于正在备战阿尔加夫杯中美之战的中国女足来说,在这个关键时刻要撤换领队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北京时间3月2日晚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抵达葡萄牙,他在和球队会合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澄清领队张建强辞职的传闻。杨一民告诉记者:“我刚到葡萄牙,就不断有人发短信、打电话来问这件事情,我都有点莫名其妙。昨晚(当地时间3月2日)张建强和我在一起,今天早上哈威也来找过我,没有人跟我提过任何关于辞职的事情,现在正是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呢?”杨一民还表示:“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现在稳定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也包括媒体环境。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还发生什么动荡的话,那显然是不利于备战奥运会的。”据悉,杨一民将在此次阿尔加夫杯赛期间全程随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