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教练管理人员集体辞职? 中国女足再起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正在葡萄牙备战的中国女足最近难得清净,中法教练组的矛盾刚刚告一段落,近期却死灰复燃,传出了中方教练管理人员集体辞职的消息。对此,足协予以坚决否认。

  3月3日,在葡萄牙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突然又爆出惊人消息——中法教练组的矛盾已经积重难返,不得不面临分道扬镳的困境。在东亚四强赛之前,领队张建强因为“迟到门”处罚主帅伊丽莎白,引爆了长久积压的中外教练组矛盾。伊帅立即和张建强及中方教练组翻脸,但是之后,足协高层领导力挺伊丽莎白,张建强提出辞职,并表示自己一切为女足着想,“问心无愧”。而中方教练组成员也接连萌生退意,王海鸣与哈威第三次递交辞呈,两位法语翻译也提出申请,准备离开女足岗位。一时之间,大洋彼岸的中国女足竟然满城风雨。该消息还称,考虑到大局,足协批准了张建强的申请,他将在阿尔加夫杯之后卸任。

  不过,3日下午,此消息随即遭到了足协方面的否定。副主席杨一民称,根本就不存在辞职的事情。而王海鸣和哈威也非常肯定地表示,自己从未说过要辞职,“现在外面说什么的都有,我们会坚持到底,为北京奥运尽自己的能力。”

  虽然此事并未完全有定论,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在“迟到门”中始终处于劣势的伊丽莎白以及法方教练组,在这场中法教练组的矛盾中已经反败为胜,稳稳占据了上风。如果张建强离任的消息成为现实,那么中国女足将失去一位真正懂行的好领队,这对中国女足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