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门内幕背后更有隐情 女足两领队遭遇同一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领队张健强下课”、“女足哗变”以及“中方教练组全体请辞”这些字眼从千里之外的葡萄牙阿尔加夫传来,多事之秋的中国女足在进入奥运年后负面新闻不断,让关心中国女足的人士不由的发问:中国女足又怎么了?为什么领队又下课了?

  “张健强下课”与“伊丽莎白迟到门”有着直接的关系。两周之前的重庆永川,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伊丽莎白由于个人原因迟到五分钟,在酒店楼下等待发车的中国女足的大巴车,在领队张健强的允许下,撇下伊丽莎白开赴了训练场,由此拉开了“迟到门”事件。

  中国女足再次以“是非”引起世人关注,迈入了2008年奥运年。

  去年,2007年年初,中国女足以“马良行病退”开始了动荡的一年,前领队“李飞宇”成为了那个时期报纸上最火的字眼,领队李飞宇和马良行成了对立面,最终马良行在“上海病退”后彻底离开了中国女足。留下来的领队“李飞宇”在世界杯后,在多曼斯基“伤别”中国女足后,也黯然离去,背后是一个说不清楚的“偷窥门”事件。

  在北京奥运会还有150多天的时候,中国女足并没有消停,领队张健强和伊丽莎白的矛盾公开化,并伴有多名队员公开的或者匿名的用各种形式和方式“状告”伊丽莎白,伊丽莎白的“种种”恶习被搬上各种报纸网络,伊丽莎白再度成为“妖魔化”的对象,让人弄不清楚伊丽莎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张健强和伊丽莎白好似马良行和李飞宇,成为了不共戴天有你无我的“死敌”。“迟到门”在东亚四国赛期间达到顶峰,中国足协的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先后到永川安抚,中国女足才消停了一段时间,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平静的结束了东亚四强赛。

  矛盾并没有彻底解决,而是在酝酿。在中国女足兵发欧洲之前,伊丽莎白在重庆接受自己祖国法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大吐苦水,并且向外透漏中国足协的高层已经明确告诉她不会在奥运会前换帅,她的帅位没有什么危险。

  伊丽莎白的告白,把另外一方张健强推到了悬崖边上。没有退路的张健强只有选择辞职,自己隐退,不隐退的后果是阿尔加夫杯后将会被解职,被调整,被动不如主动好。

  伊丽莎白“迟到门”事件发生的时候,只有一家电视媒体的记者在现场,只有一台摄像机在现场,据说这家媒体记者本着为中国女足负责的态度,并没有第一时间发出这条新闻,押后了两天。不过在这两天里,关于伊丽莎白迟到事件已经铺天盖地的出现在报纸网络上,不得不引起别人的深思?本来是一件内部管理的事情,却成为了轰动全国的“迟到门”事件。

  “迟到门”事件发生时,就有明眼人说过,张健强距离下课不远了。因为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足坛有先例。

  2000年中国男足到美国拉练,米卢由于迟到,时任领队的李晓光撇下米卢,让大巴车先行开往赛场,随后下楼后的米卢自己打了个车前往赛场。美国归来,李晓光被调离,朱和元成为新领队,下课的李晓光在阎世铎时期离开了中国足协,多年之后,在谢亚龙上任足协副主席后回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