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底气十足实有强人撑腰 拒吃火锅只因营养不搭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女足主帅伊莎的命运被众多球迷关注着,实际上,在前天凌晨0比2完败给世界冠军德国队后,队员们没有公开进行抱怨,但私下里却继续开始“倒伊”。在这种强大的压力下,伊莎的回击显得苍白无力。尽管有人断言她此次赴欧洲“有去无回”,然而,根据日前法国的“北京2008”主题网站上刊登的一篇文章却揭示出伊莎“底气十足”的根本原因:那就是早在重庆永川“迟到门”事件爆发后,谢亚龙和杨一民就分别找到伊莎密谈,而内容都是关于一点:足协现在不会理会外界的流言,奥运会前不会让其下课!原来,这就是伊莎现在在队伍里权力巨大、继续独断专行的原因。

  该文章发表在一家法文的“北京2008”主题网站上(jopekin2008.aujourdhuilachine.com),发表日期是2月17日,刚好就是谢亚龙和杨一民先后到重庆“平乱”之后,文章写道:“伊丽莎白,中国女足主教练,一直被媒体的批评所包围,近来得到了她的领导的承诺:关于罢免的留言是没有根据的,不过危机依然存在。”作者表示,自从去年10月上任以来,伊莎就致力于在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把球队训练成强队,可上任没多久就面对一些中国媒体对她训练方法的批评,“这让人联想到她可能会下课,一些中国记者甚至断言:如果她的球队在东亚四强赛打不出‘感觉’,她就会下课。”

  伊莎重庆获得“免死金牌”

  实际上,在“迟到门”事件爆出后,伊莎随即就从足协领导那里拿到“免死金牌”,承诺是在重庆期间做出的。谢亚龙和包括伊莎在内的多名队内人士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谈话。谈话的内容被传说成很多版本,但伊莎本人说出了最关键的一句:“我昨天(2月14日)和前天(2月13日)遇到足协领导,足协的主席和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向我确认,‘在任何时候他们都不会理会流言,希望我能继续带领队伍打好奥运会,在这之前,他们不会做出换帅的决定。’”伊莎一直宣称“从一开始就全心全意使球队和教练组做到最好,而从来没有把精力放在流言上”,然而,当她发出不会关心球队之外言论的时候,媒体对她的讨伐却已达到最高峰。

  伊莎详解“火锅门”

  该文章还详细说到了在“迟到门”事发的第二天晚上,法国教练组拒绝和中国女足其他成员聚餐吃火锅的原因,伊莎表示:“我要求队员不要去由中方负责人组织的聚餐,是因为考虑到营养学方面的问题,我认为当时的女足队员不应该去吃刺激性较重的食物。”

  我的确对领队的一些看法表示反对,有人告诉我晚上去吃火锅,就在比赛的前夜。可是作为主教练,我肯定要去考虑这方面的事情。虽然有文化差异,可是,我们走到了一起,这就是一个团队。为了保护我们的球员,为了保护我们的球队,我不能答应。”另外,伊莎也提到了自己对女足主教练好坏与否的评价标准:“一支球队要保持好的状态,取决于训练的方法,而不是教练这个人怎么样。我们的领队张建强曾说过他评价一个好教练的标准,不过我不想被他的这种思路搞乱。”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