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加夫连败昭示女足变革 重返伤心地玫瑰命运多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29日凌晨4点,在黑森州漆黑的天空下,远在弗莱堡的中国女足再次踏上征程,弗赖堡-法兰克福-里斯本-法罗。这一次,迎接姑娘们得将是温暖、蓝色的阿尔加夫-中国姑娘们的伤心之地。去年女足欧战六场比赛皆负,这次欧洲五场已经先折头阵(0比2负德国),潘多拉的盒子已经开了一条缝,女足阿尔加夫命运多舛。

  在去年差不多这个时间,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率队在波尔多和法国女足打了一场,比分也是0比2。当时伊丽莎白刚刚下课,接替她的是胖教练比尼。在到达阿尔加夫之后,女足又和一家瑞典俱乐部打了一场热身赛,再次败下阵来,多米诺骨牌就此推倒了,女足的四场阿尔加夫杯比赛均告失利,王海鸣扶正无望。回国后女足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洋务运动,在不到半个月之后请来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一位洋教练多曼斯基。如果说去年的阿尔加夫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得话,那么这次的阿尔加夫杯也将有可能成为一次标志性的事件。

  这个前提,是“伊家军”五连败。也许这样一个前提并不恰当,但只有这样一个糟糕的败绩,才能震动“维护和谐”的女足最高领导们,直面女足内部的严重问题。进而再希望他们能给女足奥运松绑,一支排名世界第13的球队,有什么资格定指标冲入奥运三甲?是否应该抓好国内女足教练的梯队建设,把女足目标推至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东亚四强赛之前女足闹出了主帅风波,这以后中方教练被上级要求积极参政,“辅佐”伊丽莎白打造一个“权力平衡”的架构。但笔者从德国前方了解到,伊丽莎白根本就不感冒这种“四不象”架构,照样我行我素,法国人作得并没有错,凭什么主教练要听助理教练的意见?到底是谁在一手制造球队内部矛盾?

  中法教练组之间的暗战在继续,女足的阿尔加夫杯命运多舛。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3月5日、8日、10日分别对阵美国、挪威和意大利。此前原定的法国队因为不愿意参加阿尔加夫杯,所以组委会临时让意大利替补。可以肯定,在头两场和美国、挪威的比赛中,伊丽莎白将如法炮制451的防守战术,力争少输混平,但输球的可能性很大,目前美国队已经训练了17天的时间,作为五次冠军得主,美国人对阿尔加夫杯极其重视,皮娅点兵20人最强阵容出征阿尔加夫。世界杯上的老仇人挪威也不会给中国好脸色。至于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虽然在去年7月的“好运北京”四国邀请赛上,“多家军”3比1战胜过意大利。但此一时也彼一时也,中国女足水平在下滑,而意大利水平却在上升,几天前还在热身赛上1比0战胜了法国。

  女足内阁风雨飘摇,但6月份之前的热身赛都已经确定。3月14日回国后,女足将在20日左右重新集中,4月9日和12日,女足将在湖南郴州、河南洛阳与朝鲜女足进行两回合比赛,当然是足协全程埋单。5月初女足可能再和老对手澳大利亚热身,当月底女足将出征马来西亚女足亚洲杯。

  (虎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