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两将借四强赛走红 "对掐"李玮峰之人获年度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率领球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后,日本国家队中场球员,浦和红钻队的铃木启太可谓好事不断,不但在之前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担当起了日本国家队队长的职务,而且在昨日,这位在东亚四强赛上,和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峰PK“锁喉功”的球员,当选了07年度日本最有价值球员。

  这项由东京运动记者俱乐部足球分科委员会组织的评选基本上每年都要进行一次,而被选出的球员基本上也都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日本足坛起到举足轻重地位的球员。昨日,东京运动记者俱乐部足球分科委员会公布了这次评选的结果。在所有的199张选票中,铃木启太获得了34票,排在第二名的分别是阿部勇树和铃木在浦和红钻的队友,巴西外援彭特,他们的得票数均是32票。

  在上一个赛季中,铃木启太可谓是大丰收。在国家队中,无论是奥希姆还是冈田武史都将其看作中场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人选。在国家队比赛中,铃木启太13场比赛全勤。而在俱乐部中,铃木帮助球队获得了上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并代表球队参加了世俱杯的比赛。上赛季,铃木启太共为球队出场64次。

  不过首次获奖的铃木启太表现的仍然十分谦虚。谈到这次评选,铃木说:“其实比我好的球员还大有人在”。而上一次获得这个奖项的,是铃木启太在浦和红钻的队友,后防核心田中斗莉王。这也让浦和红钻队的球员蝉联了该奖项。

  无独有偶,在东亚四强赛上被中国队门将宗垒“飞踹”的日本国家队球员安田里大最近也是好事不断,不但在东亚四强赛上上演一球成名,获得了主帅冈田武史的认可。而且在回到俱乐部中,大阪钢巴队下赛季的战术也将围绕着这位20岁的青年来进行。

  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大阪钢巴队的安田里大本是作为后卫球员登场。但在东亚四强赛上,由于日本队中前场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因此迫于无奈的冈田武史也是将安田里大的位置放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不过,这一变招却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安田的上场帮助日本队扳平了比分。而之后与中国队的比赛,首发出场的安田更是屡屡利用速度和技术突破中国队的右路防守,并间接助攻山濑功治打入制胜一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安田里大被中国队守门员宗垒踹伤。

  因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出色表现,回到大阪钢巴的安田也受到了主教练西野朗的称赞。这位52岁的日本本土教练表示,冈田武史将安田放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是正确的,这样他的长处就被完全发挥出来。在这个赛季,如果将他的位置固定在边前卫的位置上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双线成功的同时,安田里大也成为日本国奥队中的绝对主力人选。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