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抵德第1天开始思过 伊莎总结将惨败归咎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28  体坛周报

  25日当地时间20点30分,经过漫长跋涉,中国队终于抵达弗赖堡驻地,此时距离她们从重庆永川出发已经过去22小时。

  从永川启程时,中国女足就隐隐感到了不顺。头一天晚0比3惨败给日本让大多数姑娘郁闷难耐,被外界猜测是为了“倒伊”才主动输球,更让姑娘们感到委屈。次日清晨5点15分,中国队就从永川发车前往重庆机场。等到了北京机场时,却又出现了机票名字错误,近期上升极快的二号门将翁晓洁居然没有机票,反倒是未能进人西行名单的韩文霞有!无奈当中,翁晓洁只得滞留北京,而领队张建强也本着保护球员安全的考虑,推迟一天赶赴德国,在北京陪伴翁晓洁。

  经过这番折腾,等到中国队登上飞机时,航班已进入起飞倒计时,曲飞飞等几名走在最后的女孩甚至在飞机开始滑行时,还没有走到座位上……又累又困又饿的折磨,让大多数姑娘在航程中保持着睡眠状态。可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后,等待大家的居然又是漫长繁冗的过关检查,再算上4小时的大巴车旅程,等到抵达弗赖堡驻地时夜幕已经降临。

  酒店名叫DORINT,隐藏在著名的德国黑森林西南端,旁边是一个老年康复中心,院落里时常可见三三两两的老人或散步或闲淡。这座四星级酒店条件一般,但价位却不低。中国队刚刚抵达这里时,双人标准间的每晚价格居然高达208欧元,后来经过协调,打折到158欧元,但餐食均另算。

  昨天上午9点30分早餐,除了伊丽莎白继续着迟到外,中国姑娘悉数到达。中午11点半,国家队召开队会,伊丽莎白在会上重点强调了有关新闻纪律,之后,她对中日之战进行了总结。据悉,伊丽莎白把绝大多数的失败责任均归咎于中场不利,中日之战伺职中场的几名球员被要求反思。

  伊丽莎白表示,将会在未来的训练中采取惩罚手段,以刺激队员的训练热情。

  伊莎的惩罚手段其实很小儿科,队内比赛,如果一方以超过(包括)O比3的比分失利,那么失利一方将要接受惩罚,比如罚做俯卧撑等等。尽管如此,姑娘们还是多少感受到了变化,“至少伊丽莎白开始重视训练了。”但也有队员对此并不看好,“以伊丽莎白缺少计划性的做事风格,也许过不了几天就把增加训练强度给忘了,重新使用从前那种‘9分钟讲解、1分钟练习’的老办法。”

  记者张卫弗赖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