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姑娘德国行用调侃方式怀念马良行:此堡非彼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4:53  体坛周报

  伊丽莎白把5年前的1比0视为经典,中国玫瑰心中却也不乏甜蜜回忆。那是在并不遥远的两年前,在离弗赖堡并不遥远的洪堡,由马良行导演的一场抗德胜利。“唉,此堡非彼堡啊……”有姑娘调侃道。

  “我们不会忘记在雅典0比8的耻辱,但也同样不会忘记在洪堡1比0击败德国的那个大雪天!”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德之战,不止一朵中国玫瑰如此表达着心情。2006年2月28日,马良行二次上任还不到三个月之时,中国女足上门挑战德国女足。此役在萨尔布吕肯的洪堡创造了德国女足赛事上座率之最——20000现场观众。在此之前,德国女足的现场观众纪录为19000人。有趣的是,这2万名观众却只收获了铿锵玫瑰的精彩表演:白莉莉一球绝杀,给后蒂娜时代的德国女足当头棒喝……其实,不仅韩端、刘亚莉记得洪堡,像张艳茹、袁帆等成名于国青系的小花也同样怀念着洪堡,怀念着马良行。

  昨天早餐后,只有俞卫民和张艳茹等3名球员到户外遛弯,享受着黑森林清新的空气。对于俞卫民这样的老玫瑰而言,关于马良行的回忆也许更多,尤其是踏上德国的土地后更是如此。江苏女孩不由自主地想起了2002年和2003年的德国之旅,同样是在二三月间,俞卫民和韩端等同时代球员跟随马良行出征阿尔加夫杯,和今年一样,入欧第一站便是在德国挑战德国队。随后便有连续两年的抗德胜利,2003年初的那个4比2更是让人记忆犹新。

  不过,这份足以让姑娘们增强信心的记忆,却只能在背地里偷偷默念,而不敢名正言顺地对外界宣言,甚至彼此之间都不敢交流。因为,伊丽莎白已经开始采取“高压政策”对玫瑰实施封口。

  早在“迟到门”爆发之初,伊丽莎白就曾以找队员谈话为由,试探大家对自己的忠诚度。比如询问队员“听说你特别支持马良行当主教练”,比如让姑娘们选择“在我和张(建强)之间,你支持哪一个?”不仅把中国男人当作检验对象,伊丽莎白还格外妒忌瑞典女人,多曼斯基从来都是她比较的对象。1月中旬广州四国赛期间,某些队员见到皮娅后过去拥抱,甚至被伊丽莎白派人给强行拉开……此番到了德国,或许是感到自己在高层力挺下地位越来越稳固,伊丽莎白底气更足,进一步强化着自己在球队的地位。

  面对如此景况,队员们越发注重自己的言行。尤其在伊丽莎白在场时,中国姑娘的交谈也变得愈发谨慎。“我们都很喜欢德国的风光,但现在来到德国的心情已经不比从前了,现在的日子一点也不快乐。”

  记者张卫弗赖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