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姑娘恳谈会纪实:请媒体多呼吁下 让伊莎走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32  体坛周报

  封闭的机舱会让人感到困倦,却也有带着兴奋睡不着觉走来蹿去的玫瑰,而且,她们会时常凑起来完成一次机舱恳谈。

  可别小看这些女足姑娘,天文地理流行元素没什么可以难倒她们。往常她们习惯在飞往某地时谈论当地风土人情,可在25日从北京飞往法兰克福的CA931航班上,玫瑰机舱恳谈会的交流主题却有别于以往,主题变成了一个人——主帅伊丽莎白。

  姐妹们多年建立的默契当然是我这个外人比不了的,比如她们说起“XX太快了”的时候,大家会不约而同地大笑,就像流行的小品语言“太有才了”或者“为什么呢”出现时一样。后来,我才知道了“太快”这个流行语的由来。

  中日战前,伊丽莎白表示:“因为XX这个队员速度特别的快,所以我决定安排她打中后卫,这样,她就可以随时下来补位了。”但伊丽莎白话音刚落,却引来一片笑声。因为大家都知道XX技术不错、斗志顽强,但她的速度在队内却绝对不属于快的那拨。但当伊丽莎白反问大家“难道她不快”时,姑娘们却连连说:“是的,快,非常快!”更让姑娘们感到意外的是,伊丽莎白果然派这名队员首发担任中卫,结果便是0比3……

  类似这样一语成畿的有关伊丽莎白的段子,在那天的玫瑰机舱恳谈会上还有几段。我在平素采访中,对大多数姑娘不喜欢伊丽莎白的情况有所了解,知道大家不喜欢法国人的主要原因,在于对法国人能力、特别是训练能力的质疑。于是,才有了姑娘们苦苦祈祷足协出手,期待换一位明主。但通过这次机舱恳谈会深入玫瑰生活后,才更能明白她们的苦衷—这位法国籍主帅招来“民怨”的原因,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能力方面。

  “能不能多帮我们呼吁一下,让她走吧……这样下去,我们的奥运会肯定没戏,这应该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吧……”姑娘们说得恳切,但是,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

  抵达弗莱堡后,我依然还在思考“当主帅成为谈资”究竟是福是祸。我的同事李绍州在专访德国主帅内德时得知,连德国人都已听说“中国队员不信任伊丽莎白”,也许,此事已开始有了国际化的趋势。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知道的结果,毕竟“家丑不可外扬”,但现实却让我们深深的失望。

  走在弗莱堡DORINT酒店后面那片黑森林的延长带上,我努力让自己忘记洪堡的雪,因为,那已是不可复制的过去。而未来,似乎早已不在我们的手中。 张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