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0-3惨败彻底暴露问题 足协震怒伊莎恐被削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34  体育周报

  中国男足“很黄很暴力”,这让中国足协大失颜面。所以,当中国女足有机会登顶、挣回些许面子的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都成了永川体育中心看台上最虔诚的观众。可就像昨日重庆地区突如其来的降温一样,这些高官们最终得到的是一份冷冰冰的答卷。0比3,当这一比分定格在记分牌上的时候,谢亚龙面色铁青,一把推开试图采访的记者,头也不回地“杀”进贵宾厅。主管女足的杨一民就没那么好运气了,只能用痛心疾首的话语表达着自己的失望和愤怒:“通过这场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必须要抓紧时间解决,否则的话,打奥运会太危险了!”

  从当初草草签下伊丽莎白开始,中国足协就一直被外界所质疑,特别是当“迟到门”事件发生之后,所有的矛头都对准了当初作出决策的足协高官们,因为是他们签下了这样一位“既没能力又没素质”的“水货”。所以,谢亚龙永川平乱,杨一民全程督战,他们都坚定不移地站在伊丽莎白一方,希望中国女足能在这位“水货”教练的带领下打出好成绩,以证明自己当初绝对是慧眼识珠。

  险胜韩国后,谢亚龙眉开眼笑;险平朝鲜后,杨一民慷慨激昂,首次公开宣布“伊莎绝无下课之虞”。也许是前两战比赛中的作风和运气蒙蔽了事件本质,面对日本女足水银泻地般的攻势,中国女足只能充当砧板上的鱼肉。“表现得实在太差了,三场比赛中最差的一场!进攻,防守,到处都是问题!”就像杨一民说的这样,中国女足全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能击中对方门框以内,防守方面更是漏洞百出,而造成这一局面的第一责任人当然首推主帅伊丽莎白。对此,一直力挺她的杨一民没有再给她留面子:“主教练可能在按她自己的节奏来安排比赛,但在平时训练时,我感觉对抗、整体的东西训练得太少了,还没到备战的状态上来。希望她自己能发现这些问题,否则很危险。”

  据悉,中国足协内部对这样一场惨败都非常震怒,谢亚龙决定今天返回北京后立即召开总结会议,其中一个重要议题就是有关伊丽莎白执教方式的讨论。按照总局的指示,让伊丽莎白下课有些“不合时宜”,但不作调整也绝对不行,足协高官们将就缩小伊莎权力、中方助教合理建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最终的研究结果将在女足打完3月初阿尔加夫杯后与伊丽莎白进行沟通。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重庆永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