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坚信不妨碍奥运拿牌 姑娘们受冻埋怨主帅不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永川报道 前两场每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伊丽莎白都是第一时间冲进球场跟队员庆祝,但是24日的0比3把伊莎打得有点儿找不到北,完场后她呆呆地靠在替补席的立柱上,还是领队张健强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向她伸出手,算是安慰了她一下。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缓过神来往前挪了几步,在新闻发布会上,她称赞过日本队打得好后又表示“这不妨碍我们在奥运会上拿奖牌的目标”。

  队员场边被冷冻

  这是一场中国女足难以避免的惨败,比赛完场后队员退到场边时,伊莎才走到场边跟队员们嘱咐几句,在永川寒冷的夜风下,伊莎说着些“你们都尽力了”之类的安慰话。24日永川降温,当时球场上的温度只有10摄氏度左右,日本队员一打比赛都马上披上了厚厚的棉衣跑进休息室去了。看着伊莎拉着冷得发抖的队员说些安慰话,替补席上的一名队员有点不满,认为这时候不应该让队员们在非比赛状态下吹这冷风,“世界上没有哪个职业教练这么干的。”一名队员这么说。当时队员们的棉衣都放在休息室里,过了两分钟,看到伊莎仍没完没了地拉着队员们说话,替补席上的队员有些着急了,几名队员赶紧跑进休息室里拿棉衣出来给下场的队友披上,刚走到场边的李洁第一个穿上了棉大衣。一名队员下了场后说:“什么话留到休息室说不行吗?为什么那么冷非要站在场地里说。”另一名队员说:“她说了啥啊,我什么也听到,当时我都缩着,太冷了啊。”

  24日的比赛结束后,东亚四强赛组委会要举行颁奖仪式,伊莎没有回休息室,跟她的法国教练组呆呆地站在替补席前看着四支球队上台领奖。四个法国人没有任何交流,像是四尊铜像,目睹着自己的球队只排在第三的位置上,李洁上台领奖时,伊莎鼓掌但是没有笑容。她也笑不出来,对于伊莎来说这样的颁奖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很受折磨的过程,但是颁奖过程却很长,对伊莎是一个大刺激。

  在伊莎执教的120天里,女足始终没能给外界一个惊艳的转变,从多曼的“世界杯前八”到伊莎的“东亚第三”只用了三个月,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半年后的奥运会会是什么光景呢?

  指责袁帆不稳健

  伊莎穿着那件黄色的棉衣和白色的围巾走进了新闻发布会场。前两场比赛的好运让她这件黄色棉衣和白色围巾穿了一周都没舍得换,准确地说,即使是今天这身“运气装”也还是给了女足很多眷顾,如果不是运气好的话,很可能被日本队多进两三个。

  首场比赛中3比2赢下了韩国女足后,伊莎把运气列为了胜利的原因,24日0比3输给日本队后却没有再说运气,而是把原因推给了队员,甚至是她亲手挑选的爱将袁帆。伊莎在总结比赛输球时说:“今天我们失误很多,袁帆在后防不是很稳健。”作为一个主教练赛后公开把输球责任推给队员,她犯下了大忌,比赛中出场队员都是伊莎自己亲手挑选的,她上任后不仅挑选袁帆重返女足,而且委以首发的重任,在广州四国赛上,伊莎甚至用了“不可或缺”来形容袁帆,但是在一场0比3后,伊莎首先把责任放在“不可或缺”的袁帆身上,难怪有队员对她心生不满。

  即使女足在她的带领下成为“东亚第三”,但是伊莎还是没有放弃她的奥运会梦想。在新闻发布会上,伊莎首先承认“这是一场日本队的完胜”,但她又表示“这也不妨碍我们在奥运会上夺奖牌的目标”,但一名队员回到酒店后说:“伊莎不可能带领我们有什么突破的。”

  中国队0比3负于日本队后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名列第三,日本三战全胜夺得冠军,朝鲜末仗4比0大胜韩国队拿到亚军,韩国垫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