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茹演绎女足"艳罩门" 她的身后有一个男人在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永川报道 第二场对朝鲜队的比赛,张艳茹的发挥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全场多次扑出必进球外,还扑出了一个点球,力保大门不失,赛后第二天有媒体用了当下流行的一个词汇“艳罩门”把张艳茹狠狠地夸了一番,张艳茹得知后哈哈大笑,连声说:“太厉害,太厉害了。”事实证明张艳茹的表现是中国女足的唯一亮点,赛后组委会把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最佳门将”奖颁给了三毛。

  赛前,由于守门员教练哈威要上看台坐,在休息室里哈威给张艳茹单独做了一番叮嘱:“最后一场比赛,你不要去管外界对比赛的期望,你就想自己的技术动作,情绪不要波动太大。”在结束第二场对朝鲜队后,哈威也表扬了张艳茹,但并没有给她太多的夸奖,张艳茹说:“可能是他怕影响了我在第三场的比赛情绪,避免产生波动吧。”

  在过去很多场比赛中,哈威对张艳茹强调得最多的就是心态的稳定。在赛前,哈威也讲解了对日本队的比赛要求,日本队的短传配合较多,哈威要求张艳茹要注意后卫身后的空当,掌握好出击的时机,三毛赛后说:“在比赛中我对很多球都提前做了判断,效果还可以吧。”

  但是本场比赛中,日本队一开场就给张艳茹的大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开场第13分钟,日本队由池田浩美左翼突破后传中,永里优季后点凌空垫射,这一颇具威胁的射门被张艳茹扑住。第14分钟,大野忍晃过了后卫后,一记推射也被张艳茹抱住。这两分钟内的两次扑救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张艳茹说:“这场比赛她们的射门挺多的,但是我一直在扑救可能就对门将来说更好吧,状态马上就能调出来了。”

  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都十分被动,使张艳茹一直暴露在对方的射程内,日本女足的进攻终于在第18分钟时收到效果,对方从中国队左路切进禁区传中,后卫没能贴住对方的前锋,由于距离太近,张艳茹已经来不及做动作,0比1。第42分钟,日本队再次通过角球获得机会,角球发出来后,中国队盯人不紧,对手射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三毛飞身扑救,球打在门柱上反弹出来,大野忍补射再度拉开比分,0比2。

  上半场就丢了两球,中场休息时,哈威对三毛还是给予了鼓励,毕竟没有张艳茹的出色发挥,上半场中国女足就可能被打成了筛子。张艳茹介绍,中场休息时哈威告诫她:“下半场可能要变阵,你要注意跟后卫的保护,发现后卫位置不对时要大声提醒。”下半场伊莎果然变阵打343,张艳茹多次大声地呼喊后卫队员补位,弥补了几次防线上可能出现的漏洞,三毛赛后说:“哈导的布置对我帮助非常大。”

  赛后面对0比3的比分,哈威还是夸奖了张艳茹:“你已经尽力了,表现得非常好。”而对于比赛的失利,张艳茹说:“我们今天打得太被动了,我觉得可能是队员有伤病,而且体能也出了问题,最后时刻对技战术的理解也有点问题。”至于个人拿到的中国女足唯一的奖杯,张艳茹说:“我希望以后我个人的发挥能少一些,毕竟赢球还是要靠全体队员的努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