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完败激化女足矛盾 足协力挺伊莎球员要求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08  竞报

  幸运女神不可能永远站在一边。昨日的永川体育中心,伊丽莎白仍然穿上了那件幸运的黄色羽绒服,但她收获的却是一场完败。中国女足最终0比3不敌日本队。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足协、队员、教练三方呈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足协表示主教练将继续执教,队员表示希望更换教练,而伊丽莎白本人,已经有些迷茫:“我不知道能否解决所有问题。”

  -挺伊派

  足协力挺伊莎留任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对伊丽莎白的训练提出了质疑,并表示女足这场比赛是三场比赛中打得最差的一场,输球只因自身表现差,而非日本队有多强。而关于伊丽莎白的帅位问题,杨一民再度肯定地表示,失败不会影响伊帅的执教,他会继续支持伊丽莎白。

  比赛结束后,杨一民的脸色十分难看。对于本场比赛,他毫不客气地作了批评:“打得太差了,其实并非日本队有多强,而是我们自己实在打得太差了,攻防两端都非常差,这是女足在三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

  对于女足在比赛中所暴露的问题,杨一民说:“当然主教练可能在按她自己的节奏来安排比赛。在平时训练时,我感觉对抗、整合的东西训练得太少了,没安排对抗整合的东西,还没到备战的状态上来。这主要是看今后主教练自己怎么来调整状态了。输球主要还是平时训练中进攻方面做得太少了,这场比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希望主教练自己发现这些问题,否则很危险。”

  一场完败,伊丽莎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杨一民仍将全力支持法国人继续执教,他说:“我没听说有关足协要换帅的传言,她还是主教练,我会继续支持她的执教。”

  -倒伊派

  队员要求立即换帅

  完败日本队,女足姑娘们有些无法接受。一位女足队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甚至希望足协赶紧换教练。

  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本次东亚四强赛女足颁奖典礼,张艳茹获得最佳门将,这算是中国球员的唯一收获。李洁代表中国女足接过了第三名的奖牌。无论张艳茹还是李洁的脸上都没有一丝笑容。

  本场比赛之后,球队中更多的声音是对主教练伊丽莎白的不满,一位队员说:“赢比赛总不能全靠运气吧,还是要靠实力的。我们在场上已经够拼的了,但最终还是输得这么惨。伊丽莎白来了之后,训练什么的一点都不靠谱。”

  一场完败让女足队员心灰意冷,更有队员甚至呼吁足协换教练:“赶紧换教练吧,就是让中方教练带也比她强,有什么情况他都很了解队员了。至少还能练一些东西。”然而,队员们也都知道换教练的机会十分渺茫,因为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到达球队“督训”之时,便已经向队内传达了总局否定临阵换帅的精神。对此,一位队员无奈地说道:“要是一直这样下去也没办法,还能怎么样?为了奥运已经努力了这么多,怎么样也要坚持,起码要对得起自己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