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完败球迷雄起声继续 永川球迷成惟一亮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像中国男足一样,中国女足国家队在此次东亚四强赛也只是取得了倒数第二的成绩。一样的失败,但却有着不一样的待遇。重庆球迷在奥体中心外聚集的目的是呼吁谢亚龙下课,但永川球迷在体育中心门口迟迟不走却是为了给中国队加油。平心而论,中国女足的表现并不比男足强多少,为什么会有不同呢?女足很幸运,因为把比赛放在了永川。伊丽莎白在赛后代表球队表达了谢意:“你们是好样的。”

  永川人对此次大赛的热情自始至终都很高涨。记得在首场同韩国队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永川体育中心的人浪居然连续上演了十三次。同日本队的比赛,永川体育中心又一次爆满。从中国队开始热身的时候,他们就开始高呼“雄起”。比赛开始之后,“雄起”之声也一直没有停息。但随着日本队以2比0结束上半场比赛,永川球迷终于开始泄气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很安静。下半场开始,球迷们仅剩的一点热情也随着中国队的屡次失误而耗尽了。当日本队将比分改写成3比0之后,体育场彻底安静了下来。“雄起”声不见了,欢呼声也没有随着中国队发起的进攻而响起,甚至,球迷开始提前退场——这是此次大赛的第一次。退场球迷越来越多,而中国队的功势也越来越没起色。终于,有球迷忍不住喊起了“谢亚龙下课”。只有零零散散的几声,没有引起响应。其实,就算他们像重庆球迷那样集体高呼这一口号,又有谁能怪他们?

  比赛结束的时候,球迷们已经走了小半,不过走的以老人和带孩子的父母居多,留下的都是铁杆。他们耐心地看完了颁奖仪式,不得不忍受看到日本队欢呼时的失望。之后,大批球迷依然留在球场门口,尽管大批警察严阵以待,但他们多虑了。球迷们留下来是为了给中国队鼓劲,随着有节奏的鼓声,球迷们集体高呼“中国队雄起”的口号,此情此景让人误以为中国队不是0比3完败,而是取得了胜利。19点35分,中国队的大巴缓缓离开,球迷们的“雄起”还在继续,以此来给中国队送行。在这个让人心寒的夜晚,永川球迷是惟一的亮色。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永川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