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战一场彻彻底底的完败 谢亚龙下课声响彻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0比3,眼见中国女足惨败在日本队脚下,赛前豪言夺冠的洋帅伊丽莎白,此时无助地靠在教练席旁边的栏杆上,双目无神地看着同样无助的球员们。

  整个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的发挥似乎一场不如一场。首战韩国队,中国队尽管险胜对手,但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令人失望。次战朝鲜队,中国队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射门的机会。末战日本队,中国女足更是没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与此同时,中国队十分重视的边路进攻也显得极为低级,大多数传中都是盲目的,而并非有效突破后的威胁球。

  一场彻底的完败,令每一名中国女足姑娘深思。荣获最佳门将称号的张艳茹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都已尽力了,也发挥了水平。但一场比赛丢了那么多球,还是让人感到遗憾。”而队长李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在防守上暴露了许多问题,进攻也毫无章法,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

  在永川体育中心比赛现场,“谢亚龙下课”的呼声此起彼伏,这是球迷们失望至极后发出的呐喊。分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坦言:“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三场比赛中踢得最差的一场,输球只因自身表现差,而非日本有多强。”至于惨败是否将影响伊丽莎白的帅位,杨一民表示:“不会影响伊帅的执教,我会继续支持她。当然,希望她能从这场失利中发现问题,比如平时训练中进攻演练太少等等。倘若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中国女足的前景将很危险。”

  奥运会日益临近,伊丽莎白能够率领这支球队完成夺牌的目标吗?在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表示:“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时间确实很珍贵。眼下,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力量不足,控球不力,所以丢球快。我不能肯定在6月之前就能将这些问题完全解决,但我们将全力去破解这些难题,不要让过多的失误再次出现。”

  本报记者王胜(本报重庆2月24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