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笑傲东亚四强 中国玫瑰凋零仅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重庆2月24日专电(记者王胜)日本女足笑傲东亚四强赛。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日本女足以3比0完胜中国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届东亚四强赛女足冠军,而朝鲜队以4比0大胜韩国队,最终名列第二,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仅获第三,韩国队三战皆负排名垫底。

  由于毕妍被罚禁赛,王坤伤势加剧,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对首发阵容再次进行调整,李洁张颖搭档镇守中路,周高萍出任左后卫,刘亚莉伤愈出现在前场左路,俞卫民则填补毕妍留下的后腰空缺。上半场日本队占据明显优势,战至第18分钟,永里优季反越位成功后传中,大野忍推射先拔头筹。之后日本队不断发动有威胁的进攻,第42分钟泽惠希射门击中立柱弹出,禁区内大野忍补射梅开二度,以2比0领先。整个上半场,日本队射门高达12次,而中国队仅有1次射门。

  易地再战,日本队攻势更盛,第55分钟大野忍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永里优季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5分钟后,中国队造越位战术再次失误,大野忍反插形成单刀并传中,荒川惠理子推射打偏,中国队逃过一劫。全场比赛中国队仅有2次射门,但都未能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最终以0比3完败。

  在此前进行的朝鲜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技高一筹的朝鲜队,分别由金英爱、洪明今、李金淑连下四城,其中金英爱梅开二度,以4比0大胜韩国队。

  赛后揭晓了女足四强赛各项大奖。日本队泽惠希荣膺最有价值球员,而日本队前锋大野忍赢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荣获最佳门将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