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输得很丑陋 杨一民:伊丽莎白不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42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重庆报道)如果将中国男足的最后一战称为“丑陋的胜利”,那么中国女足昨日的最后一战可称为“丑陋的失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全场仅有两脚不着边际的射门,而日本队在门框内的射门就达到了14次之多。比赛只进行了54分钟,中国队城门便三度失守,让现场两万多热情球迷彻底陷入绝望。最终,中国队以0比3完败。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便与对手展开对攻,可无论技术还是整体配合都与对手存在着明显差距。中国队的勇气很快在过多的无谓失误中丧失殆尽。第18分钟和第42分钟,日本队利用配合两度抓住中国队的防守失误,由11号大野忍连下两城。下半时中国队调兵遣将,试图扳平比分,但三个名额用完,场上局势却丝毫不见好转。第54分钟,大野忍禁区前接球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记下底传中,16号永里优季禁区内轻松头球破门,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队4比0大胜韩国队。这样,三战全胜的日本队夺冠,朝鲜队第二,中国队排第三。

  杨一民:伊帅不下课

  晨报讯(记者张琳 重庆报道)昨日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伊丽莎白不会下课,但中国女足暴露的问题多多,如果不解决,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很危险”。

  面对中国队全场无一脚有效射门的表现,杨一民的脸色很难看,对于本场比赛,杨一民毫不客气地说:“这是女足3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其实并非日本队有多强,而是我们自己实在打得太差了,攻防两端都非常差。”

  为保持女足稳定,杨一民昨日再度表态支持伊帅:“我没听说足协要换帅,她还是主教练,我会继续支持她。”

  各项最佳

  最佳门将:张艳茹(中国队)

  最佳射手:大野忍(日本队)

  最佳防守:红明今(朝鲜队)

  最有价值球员:泽穗希(日本队)

  公平竞赛奖:日本队

  女足“诊断书”:

  亚洲是二流 夺牌成奢望

  晨报讯(记者张琳 重庆报道)仅仅在5年前,日本队还很难对中国女足构成威胁,但这次在重庆,两队已经完成了角色换位。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已经毫无优势可言,甚至已经沦为二流。人们本希望中国女足能借助本次比赛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树立信心,但从其表现来看,奥运夺牌已经变成一种奢望。

  技战术大滑坡

  技术曾是中国女足扬威世界赛场的法宝。但经过近5年的折腾,那点老本早就被吃光了。本次比赛,三场比赛,在中国队身上根本看不出任何技术的优势,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失误多得惨不忍睹。尤其是后两场与朝鲜、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根本无力给对手造成一点威胁。中日之战,对手大多是身高不过1米6,比中国队员普遍要矮一个头,但对手凭借脚下技术和整体配合,将中国队防线打得漏洞百出。

  整体远未成型

  中日之战结束后,担任电视解说嘉宾的前国脚高红说:“看不懂中国队在踢什么,要踢什么,完全没有章法和套路。”这个评价很有代表性。伊丽莎白上任时,曾为中国队描绘一个很美好的前景,她说要给中国队带来法国式的细腻打法。3个月过去了,中国队不但没有变得细腻,反而更加粗糙。纵观3场比赛,中国队员三条线严重脱节,锋线队员孤掌难鸣,中场混乱不堪,而后防错误百出。

  内乱隐患无穷

  本次四强赛我们看到的是:胜韩国,靠的是幸运;平朝鲜,靠的是死缠滥打;负日本,则是全无斗志。玫瑰军团正像她们的男同胞一样变得“丑陋”。

  赛前爆出的将帅失和更是严重削弱了女足的战斗力和精神力。3场比赛,中国队吃到两张红牌,而且全都是毫无意义的犯规,甚至让人疑惑犯规队员的主观意图,那是某种情绪的故意宣泄吗?

  这一战,中国队输得体无完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