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完败再次引发帅位危机 伊莎:辞退我是天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0:47  重庆晨报

  胜——平——负,这是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的轨迹。胜得勉强——平得惊险——负得狼狈却是女足的真实写照。曾经的世界亚军,如今却惨败在一只亚洲二流球队的手中。

  不知道身在现场的谢亚龙是何种心情,在奥体,当谢亚龙被喊下课时,他选择了逃离。在永川赛场,谢亚龙也无法脱离失利的阴影。

  其实,中国女足沦落到今天的地步,中国足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仅仅两年,中国女足四度换帅,逼裴恩才辞职、整走马良行、吓跑多曼斯基,每次中国足协都会干出一些让许多人不解的事情。而在每一次换帅之后,中国女足都面临重建,元气大伤。

  孙雯说中国女足应该学习日本:同样的一批人,在经过几年的磨合之后,球队已经由量变走向了质变。如今伊丽莎白的成绩虽然称不上彪炳,但也让女足有了一些改变,特别是在朝鲜队比赛中的后防线,得到了许多人的赞扬。但愿中国足协已经了解到女足下滑的根源,不要再伤害好不容易才重建的队伍。文/何艳

  “我绝对有信心击败日本”,女足主帅伊丽莎白的这句豪言现在看起来是典型的“假大空”。原本希望在永川以完美结局收场的中国女足,最终还是以0:3惨败在了日本队的脚下。

   在永川的大半个月的时间,伊丽莎白过得并不快乐。迟到事件、教练席事件、大家对于她训练的质疑……法国女人本来打算用胜利来堵住大家的嘴,但没有想到,一输就输了三个球。而原本希望依靠女足来挽回一点面子的中国足协,最终的如意算盘也落空了。在最后颁奖仪式上,谢亚龙露出的是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在日本队首次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就提到,这是一支以国奥队为主的日本队,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目标就是为奥运练兵。日本队的最终目标,佐佐木则夫提到是奥运夺牌。当日本队打进第三个进球的时候,伊丽莎白略显苍老的面容上,显示出受到巨大打击的表情,此时一直在场边动个不停的伊丽莎白突然变得安静下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溃败是她没有想到的。如今离奥运会仅仅只有五个月的时间,如今女足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怀疑:在奥运会上,她们到底能走多远?

  在“迟到门”事件发生后几天,伊丽莎白突然在官方新闻发布会上爆出豪言:“辞退我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显然,谢亚龙和杨一民亲临永川,并没有解决女足内部的矛盾……

  2月11日上午10点,中国女足按照计划前往训练场地进行训练。当所有女足队员抵达后,主帅伊丽莎白却迟迟没有到场。于是领队张建强在伊丽莎白没有上车的情况下,同队员商量后叫司机将汽车开走。看见球队大巴没有等自己,伊丽莎白非常生气,同领队张建强争吵起来。从此之后,关于中国女足内部种种矛盾被传得漫天飞舞:伊丽莎白与张建强、法方与中方教练组、伊丽莎白与队员……

  至今,不论是中国队的训练还是比赛期间,记者都没有看到张建强同伊丽莎白的矛盾有真正的缓解:只要他们俩同时出现在训练场,必定相隔甚远。训练时,同伊丽莎白说话永远只有翻译、法方教练组成员和队员。而在比赛的时候,伊丽莎白甚至一直站在场边,唯一同她有交流的只有翻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