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明晨开始欧洲拉练之旅 世界冠军静候中国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5日凌晨5点半,当黎明还没有来临的时候。中国女足姑娘们就要摸黑上路,踏上漫长而艰苦的德国-葡萄牙的欧洲之旅。28日女足将在弗赖堡迎接世界冠军、东道主德国女足的挑战。3月5日-12日女足将迎来更残酷的阿尔加夫杯的洗礼。

  25日女足一天都将在路上。凌晨代表团将赶赴飞往北京的早班飞机,然后在中午时分搭乘国航航班飞往法兰克福。度过8小多时的空中飞行后,预计在北京时间晚上9点抵达目的地。接着女足将乘坐四个小时的大巴车,赶到比赛地德国西南部的弗莱堡。弗莱堡位于黑森林和莱茵河之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2007年5月,克劳琛率领的中青队曾在这里3比1战胜了弗莱堡青年队。据悉女足和德国的比赛时间是28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上10点)。

  女足对手德国女足为这场比赛已经作好了积极的准备。在过去两个月中,德国女足联赛一直处于冬歇期,将于本周开幕。德国国家队在2月初就开始了集训,集训队员多达37人,主教练内德将从中选择最后参加奥运会的18名球员。美女教练内德表示:“中国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从去年12月就开始集训了(其实是10月底),进行了一系列的比赛,这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和中国队比赛将相当困难,”当然内德也知道中国队换帅的消息,“洛瓦泽(伊丽莎白)当上了中国队主教练,我非常感兴趣现在中国队的风格。”德国足协网站说也撰文说:“和奥运东道主中国的比赛,作为奥运会备战的开始最好不过。”

  来弗莱堡的这支德国队阵容鼎盛,其中包括15名参加去年女足世界杯的球员。28日的中德大战上,普林茨,林格尔和安格雷等一干球星都将披挂上阵拿中国试刀。打完同德国的比赛后,29日中国队将飞往里斯本,然后转机前往阿尔加夫大区首府法罗。去年中国队经历了一次痛苦的欧洲之旅,居然史无前例地遭受了六连败,这次阿尔加夫杯依旧是凶多吉少。

  值得一提得是,此次女足代表团中包括24名球员,由于报名时间过晚,老将张鸥影和韩文霞都无缘此次欧洲之旅,她们重返国家队的希望也比较渺茫,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晚些时候将直接去葡萄牙和球队会合。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