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直言掌握日本致命软肋 用进攻方式拿下对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下午,中国女足在重庆市的永川文理学院进行了迎战日本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今天主要进行了进攻套路的演练,训练结束之后主帅伊丽莎白也在场边接受了采访,中国队在最后一战的对手是日本队,日本目前两胜已经积6分,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但是伊丽莎白对此并不感到畏惧,直言自己有信心击败日本夺冠。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红牌,中场核心毕妍将无法参加明天的比赛,而后防大将王坤也将可能因伤缺席明天的比赛,在被问到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将如何对付日本队的时候,伊丽莎白表示,“毕妍不能打肯定会对球队有一些影响,就像上一场比赛李洁不能打一样。但是同时这也给其她球员一些机会,俞卫民明天将会代替毕妍,这对她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机会。”

  在上一场对阵朝鲜的比赛中,王坤打了一针封闭之后仍然坚持上场,但是这场对日本的比赛,随着队长李洁的回归,伊帅直言自己不想再冒险让王坤上场,“不会了。打朝鲜的时候,我们人员严重不足,所以我才让王坤带伤坚持,如今李洁回来了,其他一些伤员也回来了,我想防线应该没有问题,我不会再让王坤冒险。”

  今天的训练中中国队主要进行的是进攻的战术套路,在被问到明天是否将全力出击与日本对攻到底的时候,伊帅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攻防两方面我们都要照顾,足球首先是防守,然后我们会找机会进攻。上一场比赛的前45分钟我们在组织上有一些困难,所以今天我们加强了这方面的练习。我们从门将发球给后卫,然后通过边后卫边前卫组织进攻。我注意到日本队在处理身后球的时候比较困难,所以提前练习一下,我希望大家能适应这样的打法。”

  尽管日本目前已经两连胜极有可能夺冠,但是伊丽莎白并未因此而感到畏惧,直言自己很有信心击败日本队夺冠,“从结果看,日本队要更强一些,她们击败了朝鲜和韩国,但我们并不能这么说,关键要看她们能否持续的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要想取得胜利,就要进攻,我想我很有信心击败日本队。”

  东亚四强赛开打之前外界一直流传着一个说法,那就是如果这次比赛成绩不理想伊帅将会下课,而两场一胜一平之后中国队现在甚至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可能性,在被问到自己是否已经因此坐稳了帅位的时候,伊帅这样回答,“为什么一定说比赛结果会改变一些东西呢?对我来说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做准备,我不会改变我的方式方法。”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