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效瑞:我能继续踢要感谢一人 上场差点让小队员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54  《球迷》报

  自从效瑞以申花队挂牌队员的身份从上海返回天津后,他的前景,确切地说,他还能否延续球员生涯,便成为天津球迷以及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曾经多次向他询问到底会如何选择,即便是在他已经以执行主教练的身份率领松江队前往海南冬训之后,效瑞依然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最终答案,他说不是自己有意隐瞒,而是实在不知道结果如何,因为很多问题都不是自己所能左右的。不过,现在,曾经扑朔迷离的前景豁然开朗。

  《球迷》:你现在能够确定会继续踢下去了吗?

  张效瑞:基本上可以这么说吧,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还是不会这么快就选择退役的。

  《球迷》:如果所有铁剑都能允许,你在今年是不是就应该以松江队执行主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加乙级联赛了?

  张效瑞:对啊,如果我能继续比赛,我就参加过中国所有级别的联赛了。1998年我刚回国就参加了甲B联赛,然后就是甲A联赛,后来又打了四年中超,现在把乙级联赛也凑齐了。

  《球迷》: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以你的名气去参加乙级联赛,你觉得能适应这种落差吗?

  张效瑞:我原先选择到松江队继续球员生涯,一来是为了给朋友帮忙,海东、韩金铭都是我的老大哥,他们希望我能帮着带一带这支年轻的球队;二来也实在是非常喜欢踢球,现在我无论参加什么级别的联赛,只要能从中享受到足球的快乐就已经非常开心了,我还是觉得自己离不开足球。

  【最大难题,来自膝关节】

  在独自进行着力量训练的时候,效瑞总是时不时地用手使劲地捏一捏右腿膝关节,同时他会紧皱眉头,显出一副非常痛苦的神情。记者对于效瑞在训练中的反应实在有些诧异,因为此前困扰的他的一直只是左脚脚踝的陈年旧伤,并未听说他又增添了新伤。

  效瑞自己竟然也无法说清右膝到底是怎么受伤的,但有一点他非常肯定:如果自己最终选择在今年退役,那么最大的障碍一定就来源于膝盖。

  《球迷》:你右膝盖是怎么回事,看你训练时总是捏那里,这是今年受的伤吗?

  张效瑞:就是今年添的新伤。说起来挺奇怪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伤的,比赛当中也没有受伤,应该就是平时慢慢积累下来的,在一次挺普通的训练中,我就突然感觉不行了,已经好几个月了。

  《球迷》:你原来脚踝的伤怎么样了?

  张效瑞: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不会影响到我正常比赛,现在就是膝关节的伤太讨厌了。我觉得里面可能又出现碎骨了,因为经常会在运动中突然“卡住”。我现在最怕的就是最后还得去做手术,如果是那样的话,我肯定就踢不下去了,我们队这周就要去昆明集训了,也没有时间去全面检查,等回来再说吧。

  《球迷》:你在海南冬训的时候,参加比赛了吗?当时膝盖感觉怎么样?

  张效瑞:在海南时我就打了半场比赛,是和延边队的下半场比赛,当时我们比分落后,而且上半场表现不错的主力队员都有些跑不动了,我就想上场带带他们。不过有点儿不好意思,我刚一上场还没完全适应过来,第一次接球就失误了,被对方断球打了一个反击,直接就成单刀了。幸好我是主教练,小队员们没好意思骂街。

  【朱骏已经同意低价租借】

  此前效瑞迟迟无法确定是否能够以球员身份加盟松江队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来自于申花俱乐部的高额转会费,在申花队的挂牌名单中,张效瑞的转会费竟然达到了惊人的300万元,这对于一个年近32岁的老将来说,无疑是灾难性的。

  效瑞说,在他刚听说俱乐部为自己定下的转会费后,除了吃惊就剩下生气了,因为如果按照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费计算方法,以他去年在申花队的收入,转会费应该“少得可怜”才对。

  在转会遇到巨大障碍的时候,效瑞始终没有放弃努力,通过各种渠道与申花方面沟通,最终得到了老板朱骏的支持。效瑞说,他实在不想错过最后一次回家乡效力的机会。

  《球迷》:你如果确定要以执行主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加入松江,那么就不得不面对转会问题,现在你和申花方面的谈判怎么样了?

  张效瑞: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下来,但也已经基本差不多了,申花同意今年以租借的形式让我到松江。要是最后真能解决转会的问题,我确实还得感谢挺多人的。

  《球迷》:你的好朋友、和你同龄的王军已经退役了,你想没想过退役呢?到松江队,是不是你唯一延缓退役的选择呢?

  张效瑞:也想过退役,但我还是觉得自己还能踢,如果没有把所有出路都给我堵死的话,我还是想接着踢。来松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已经在外面漂了三年,越来越渴望回家来效力,可以现在的情况看,回天津队的可能性没有,正好松江俱乐部也希望我能帮帮忙,只要是回天津的球队,我就觉得挺高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