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足天造地设又一对 手机链当红娘六年分居见真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51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陈瑾瑜 1981年出生。1994年进入上海女足青年队。1999年,正式成为上海女足马良行时代的主力队员。担当中后卫、边后卫,后改打边前卫。2001年九运会后,入选国家队。因为伤病原因,2005年十运会后正式退役。

  许 磊 1981年出生。1998年,离开上海加盟浙江绿城队。2003年,22岁的许磊打上绿城队主力。担当中后卫、边后卫。2004年,仅23岁的他担当队长。2007赛季结束后,因伤病等原因,正式结束球员生涯。接下来将前往绿城梯队任教。

  1995年,在位于水电路的上海少体校,14岁的陈瑾瑜和许磊成为同年级队友。

  “可是,那时候,我们都不认识对方。直到2001年九运会前,我们才真正认识。”陈瑾瑜这样介绍着她和许磊的交往史。当问到什么时候确立爱情关系时,两人异口同声、脱口而出:“2002年6月。”

  陈瑾瑜和许磊都说,他们不是一见钟情。“我们属于那种日久生情式的,是在交往中逐渐产生了好感,最后都离不开对方。”

  手机链当“红娘”

  九运会开打前,在一次朋友聚会中,陈瑾瑜和许磊正式认识了对方,并留下了电话号码。而在这之前,陈瑾瑜和许磊都从各自队友那里,听说过对方。陈瑾瑜听说,男足有个怪人叫许磊,他从不吃蔬菜。而许磊听说,女足有个小美女叫陈瑾瑜,很多男足球员都想追求她。

  九运会上,陈瑾瑜和许磊分别代表上海和浙江队参赛。根据赛程,女足的比赛打完后,才是男足的比赛。

  许磊随浙江队来到广州后,入住的恰恰是此前女足球队所在的酒店。有一天,许磊突然接到了陈瑾瑜的电话。“她的手机链丢了,她很喜欢那条链子,所以她请我帮忙找一下。”许磊笑着说。

  接到求助电话后的许磊,还真的帮陈瑾瑜找起了手机链。他请服务员打开了陈瑾瑜几天前住过的房间,墙角旮旯里找了个遍,可最后还是没找着。

  没帮上忙,许磊心里有些急。他灵机一动,打了个电话给陈瑾瑜,问手机链在哪里买的,具体什么样子。问好了之后,许磊特地来到那家店铺,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手机链。九运会结束后回到上海,许磊约出了陈瑾瑜。当许磊拿出那条手机链时,陈瑾瑜的心里一阵感动。“他是个细心的人,所以我决定和他交朋友。”陈瑾瑜笑着回忆道。正是这条手机链,让两颗年轻人的心,碰撞在了一起。

  六年分居见证真爱

  从2002年正式恋爱,到如今走上婚姻的殿堂,期间的六年岁月,陈瑾瑜和许磊是在分居中度过的。因为,陈瑾瑜在上海,许磊常年在杭州。

  分开的滋味的确不好受。所以,只要一有空闲,两人都会尽可能地聚在一起。“每年联赛结束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才能长一些。其他时间里,我们也会抽空见对方。”陈瑾瑜说,“好像是我去杭州的次数更多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