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两大核心连续染红 伊莎再面布阵难题何时是个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报道

  正如伊丽莎白赛后所说的,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她肯定没有想到,这是一场艰难得令人窒息的比赛。一个点球,连续第二场比赛核心吃到红牌,中国队居然都挺过来了。平局当然不是胜利,但对于21日晚上的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胜利”,至少她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

  伊丽莎白知道朝鲜队的强大,所以赛前的训练和比赛中的战术安排都是围绕着防守来做的。所以,中国队本场比赛创造出的进攻机会明显少于第一场,场面显得更加被动。但幸运女神这个晚上属于“伊”,朝鲜队的点球居然射在了门柱上。

  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疲于防守的中国队又雪上加霜,毕妍累计两张黄牌而被罚下场。在接下来20多分钟的时间里,中国队的后防线承受了更为严峻的考验。但凭借意志,中国队挺到了最后1分钟。像第一场比赛一样,伊丽莎白再次用了“骄傲”一词:“我对她们的勇气和拼搏精神感到骄傲!”

  中国队“拚”得平局值得称赞,但毕妍的表现却是其中极不和谐的音符。像首场比赛的队长李洁一样,毕妍在本场比赛也吃到了两张无谓的黄牌而被罚下场,给球队造成了极大的被动。第一张黄牌,她无谓地拖延时间;第二张黄牌,她阻拦对方快发任意球。两张黄牌都极不值,尤其是第二张。其实,她那个犯规动作已经够得上黄牌标准,裁判仁慈,但毕妍却不领情,差不多是主动申请了这张黄牌。

  毕妍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真的做出来却很愚蠢。作为核心球员,毕妍和李洁接二连三地在如此重大的赛事中犯下如此低级失误,这样幼稚的心态其实比中国队技战术的落后更为致命。接下来同日本队的比赛,毕妍的缺席又将给球队带来困难,可困难何时是个头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