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战仅积1分提前退出争冠 朝媒体哀叹我们输给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小晨

  虽然场面上不占优势,但0比0的结果至少还让中国女足保留了一丝夺冠的希望。而对于赛前呼声很高的朝鲜队来说,一负一平的战绩已经让她们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本场比赛之前,朝鲜队上上下下就被一种紧张的气氛所笼罩。因为对朝鲜队而言,昨晚是一场再也输不起的比赛。在这支朝鲜队中,包括了队长李金淑在内的参加了去年世界杯的全部主力,从实力上看,世界排名第六的朝鲜队理应是四支女足队伍当中的最强者。没想到首战,朝鲜队就栽了个大跟头,历史上首次被日本击败,而且是在补时阶段被绝杀。主教练金光民也只能无奈地表示,是队员太轻敌导致了这场失利。

  昨晚面对东道主中国队,朝鲜队的队员们原本希望用快速的传接球,拖垮中国队,尤其是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但迟迟打不开局面,朝鲜队却没有任何变通。特别是下半时第12分钟,队长李金淑的点球射门击中门柱,这对朝鲜女足的信心来说,着实是个巨大的打击。

  媒体分析认为,朝鲜队背负的心理压力是她们不能完全发挥出水平的一个主要原因。在赛前训练中,主教练金光民隔几分钟就会叫停训练,并声色俱厉地训斥球员,包括李金淑这样的大牌也不能幸免。甚至赛前有消息说,一旦朝鲜女足输给中国队,主教练和领队都会受到处分甚至是解职。所以,朝鲜女足上下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受关注程度。一旦能拿下东道主,或许重新拾起信心的朝鲜队就会势不可挡。但越想证明自己越是不能如愿,可以说她们是输给了自己。

  0比0的结果让两战全胜的日本队坐收渔翁之利,《朝鲜日报》也认为中国队很难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翻盘。“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的言和几乎把冠军拱手让给了日本队,或许日本女足真的可以在佐佐木的带领下创造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