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之战女足射门仅有两脚 若无张艳茹将是怎样惨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在缺少后防大将李洁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依然顶住了朝鲜女足的攻势,最终能守住0比0的平局,门将张艳茹无疑立下了头功,她不仅高接低挡,化解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李金淑更是在面对张艳茹时,射失了点球。

  开场仅8分钟,朝鲜女足便在中国女足的门前形成攻势,李金淑的一脚大力远射被张艳茹稳稳抱住,2分钟后,朝鲜女足再一次在前场打出配合,洪明金的射门同样被张艳茹没收。经过开场后的这两次成功热身,张艳茹渐入佳境,此后朝鲜女足多次利用角球威胁中国队球门,但张艳茹的神勇表现让朝鲜女足一次次无功而返。

  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朝鲜女足金英爱带球突破至禁区,宋晓丽拦截时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朝鲜女足队长李金淑站到了球前,皮球射出的一瞬间,张艳茹准确地堵住了射门的角度,最终李金淑的点球射中门柱后弹出,被中国女足的后卫解围,才最终化解了门前的险情。虽然张艳茹并不能算是扑出了点球,但是她果断而准确的判断的确给主罚点球的李金淑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毕妍被罚下后,中国队在场上显得更加被动,比赛结束前,张艳茹再次顶住了朝鲜女足的大举压上,最终帮助中国女足守住了0比0的平局。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仅有可怜的2次射门,1次射中球门范围,反观朝鲜女足,全场打出19次射门,7次射中球门范围,在角球数据上,朝鲜女足更是以12次角球远远高出中国女足的0次角球。因此,最终0比0的平局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可以算得上万幸。

  其实,张艳茹和点球的渊源还不小,她的一举成名正是来自于扑点球。2006年亚洲杯决赛中,主帅马良行在加时赛前用张艳茹换下韩文霞,力拼点球,结果张艳茹在点球大战中连扑对方两个点球,帮助中国女足以6比4战胜对手,获得久违的亚洲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