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门神完成心理进化 伊莎:感谢上帝赐我个好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38  新闻午报

  一场一边倒的攻防演练,最终换来一场0比0的平局,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艳茹居功至伟,比赛中,“三毛”不仅干扰了李金淑的点球,而且多次奋勇扑出朝鲜队势在必进的射门,她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上一场守门员教练哈威被伊丽莎白“请”上看台后,各界对于自己表现的质疑。赛后,张艳茹有些孩子气地说道,“哈导在看台上我也能守好门。”

  比赛中,张艳茹最出彩的是第51分钟扑救点球,当主裁判将手指向了点球点时,此时全场球迷的热情一下子降至冰点,李金淑助跑时,全场几乎鸦雀无声,张艳茹非常准确地判断了点球的方向与位置,封死了对方的射门角度,当李金淑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出时,刹那间整座体育场被点燃,声浪直冲云霄。5分钟之后,朝鲜队禁区外又一次劲射直奔球门左下角,又是张艳茹飞身将球牢牢按在身下,如潮的掌声再次响起。

  赛后,伊丽莎白特意表扬了张艳茹,“感谢上帝,今天我们拥有一个几乎完美的门将,她的发挥让朝鲜队前锋丧失了门前的冷静。”

  回过头看,“哈威事件”成为了张艳茹成长的契机,在以往的比赛中,性格外向的东北汉子哈威都会站着提醒张艳茹,“哈导嗓门大,吼我几句我就清醒了。”昨晚,没人提醒的张艳茹依旧保持了90分钟的清醒状态,或许标志着她已经上了一个新层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