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示铿锵玫瑰遭保守戕害 打平朝鲜我们应感谢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19  东方早报

  0比0,中朝女足的元宵战果,还真像餐桌上的汤圆。不过,看似平淡无奇,实际上比赛过程却不乏曲折。张艳茹奋力扑出的点球、毕妍继李洁之后再次染红……如果听到现场解说的慨叹,就更能了解中国女足取得这场平局的不容易,“中国队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还射偏了!”

  可怜:半场只有一次射门

  中超元宵之战,伊丽莎白换了一身新的打扮,穿了一件淡黄色的半截羽绒服;而在球场上,法国人的首发阵容也进行了大变脸,除了顶替李洁出场的张颖外,江帅等众多新人也纷纷出场,阵型也变成451。

  不过,对这个新阵型中国女足并不陌生,年初的广州四国赛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女足就曾经使用过451的阵型。面对强大的对手,伊丽莎白显然先谋防守,然后寻求反击。在比赛中,常常能见到9名中国队员在禁区内摆出“铁桶阵”,而当防守朝鲜队的定位球进攻时,韩端都要回到本方禁区防守。

  女足的新防线还算稳固,这也得到了电视机前的前女足名将孙雯的夸奖。不过,进攻就显得十分可怜了。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居然只有谢彩霞的一次射门。现场转播的解说员无奈地慨叹着:“只有一次射门,还射偏了?没有进攻,怎么能赢下比赛呢?”

  神奇:张艳茹扑出点球

  队员彻底地贯彻着教练的防守战术,然而,比赛中还是出现了问题。第51分钟,宋晓丽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幸运的是,守门员张艳茹准确地判断了点球的方向。由于进攻乏善可陈,张艳茹的这神奇一扑成为点燃现场情绪的最大亮点。永川的上万名球迷,用齐声的“雄起”,作为送给张艳茹的奖赏。

  伊丽莎白赛后也点名表扬了张艳茹,“毫无疑问,张艳茹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愚蠢:毕妍重复李洁式错误

  点球逃过一劫,场上却波澜再起。毕妍“低级”染红被罚下,使中国女足在最后时刻更加被动。

  第68分钟,朝鲜女足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毕妍上前阻止对手快速开球,结果由于出脚触动了皮球,主裁判随即向她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而毕妍上半场39分钟领到的第一张黄牌,则是因为迟迟没有罚出任意球。

  这也是继首场比赛李洁之后,中国女足再次染红。而且愚蠢的是,两张红牌如出一辙,都是非技术性犯规获得。赛后,谈到毕妍的被罚下,伊丽莎白认为裁判的判罚过于严格,第一张黄牌有待商榷,第二张黄牌并无异议。

  庆幸:平局保留冠军悬念

  侥幸守住一场平局后,女足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还保留着争夺冠军的悬念。目前,在积分榜上日本两战全胜积6分,中国队以4分紧随其后。由于最后一场比赛是中日对决,只要中国队战胜对手,就能取得最后的冠军。

  主教练伊丽莎白对这样的结果显得非常满意,“朝鲜实力很强,所以我们排出一个防守阵容希望与之抗衡。在场上,我们的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好,我看到了她们必胜的勇气和决心。”对最后一场比赛,伊丽莎白很期待,“日本队已经获得两场胜利,但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最后的比赛,争取最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