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自逼华山一条路 东亚赛拿冠军必须赢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19  中国体育报

  在今晚进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第二轮的角逐中,中国女足面对强大的朝鲜队,发挥得极为顽强,并在下半时少一人的情况,成功地与对手战成0比0,保留住了争夺冠军的绝好机会。

  众志成城力保一分

  虽然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依靠最后时刻的绝杀3比2击败韩国,而朝鲜队则是因终场前失球憾负于日本队。尽管如此,朝鲜队近两年的突出表现,无疑仍然是本次东亚四国赛中的强队。因此,面对朝鲜队,确保拿分,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本场比赛特意变阵,放弃了此前倡导的全攻全守打法,而是以“451”的防守阵形来克制强敌朝鲜队。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比较谨慎,并未创造出真正的威胁。随着比赛的进行,一心取胜的朝鲜队率先发动攻势,多次利用犀利的边路突破威胁中国队球门,前锋李金淑、金庆花均在门前制造了多次绝杀机会,好在中国队众志成城的防守及时化解危机。上半场后半段,虽然朝鲜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场面被动的中国队却表现得格外顽强,并没有让对手攻门得手。双方以0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易地再战,场上局面依旧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中国队仍处于被动防守的境地。第51分钟,宋晓丽在禁区内绊倒对方前锋金英爱,韩国籍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中国队几乎陷入绝境。不过,幸运的是,李金淑操刀主罚的点球被中国队门将张艳茹神奇扑出,中国队艰难地逃过一劫。18分钟后,中国队再遭重创,上半场因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的毕妍因干扰对方开球再遭一张黄牌,不得不提前离场,这让场面极为被动的中国队面临了更大的考验。

  随后的20分钟,放手一搏的朝鲜队几乎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围攻,但自身急躁的情绪以及中国队顽强的防守让她们的射门无一中的。最终,双方战成0比0,中国队艰难地拿到了一分。

  夺冠须胜日本

  从强大的朝鲜队身上取得一分,不仅让中国女足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保持不败,更让她们看到争夺冠军的希望。

  由于在本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比0完胜韩国队,那么遭遇两连败的韩国队就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而中国队0比0逼平朝鲜队,也使得一平一负的朝鲜队已经提前无缘争冠希望。就积分形势来看,目前积6分的日本队与积4分的中国队将成为最终的冠军争夺者。

  按照赛程,在2月24日的最后一轮交手中,韩国队将对阵朝鲜队,中国队则与日本队交锋。前一场比赛已与冠军争夺毫无关系,而后一场比赛则将成为本届比赛的“决赛”:倘若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则将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荣誉;而一旦日本队取得胜利或者一场平局,则将力压中国队成功折桂。

  就中日两队的实力和状态相比,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稍胜一筹。虽然日本队在今天赛后提出了“全力争冠”的口号,但对于中国队而言,这也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绝佳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