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苦平朝鲜 伊丽莎白无疑遭受外界巨大非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56  云南日报

  昨天晚上,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进入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足挑战朝鲜队。虽然最后凭借着坚固的防守拿到了平局,不过中国女足暴露出在体能、技术甚至配合方面都全面落后于对手,对于平局的结果,主帅伊丽莎白无疑将受到外界的巨大非议。

  面对老对手朝鲜队,中国女足祭出了451阵型,张颖顶替了上轮比赛吃到红牌的李洁,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全面处于被动,好在门将张艳茹的防守相当神勇,高接低挡力保本队球门不失。第51分钟,球场上出现了颇具争议的一幕,宋晓丽在禁区内绊倒了对方球员,韩国裁判判罚了点球,这一次,中国队的门柱救了女足一命。第69分钟,中国女足再次受到打击,毕妍由于干扰对方开球被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中国女足只能以10人迎战。全场比赛最后20分钟,完全成了朝鲜队的进攻表演,不过中国女足最终还是0比0逼平了对手。

  虽然最终如愿拿到了一场平局,不过和对手相比,中国女足无论在经验、技战术配合甚至体能方面,都存在着明显差距。此外,主帅伊丽莎白给女足安排的防守反击战术过于简单,此前多曼斯基所倡导的地面配合已经不见踪影,法国人正在把中国女足引入一个误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女足2比0战胜了韩国女足目前排名第一。24日,中国女足将挑战日本女足,如果能够成功击败对手,将获得本次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的冠军。

  特派记者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