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猛夸门将张艳茹 “胖三毛”一个人挽救了伊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永川报道 如果不是张艳茹,中国女足将不论场面还是结果都很难看,赛后,刚刚在男足赛场被球迷辱骂的谢亚龙走入休息室,来到张艳茹跟前,狠狠的表扬了她:“这场你的表现太好了,值得表扬,全场都发挥得非常好”,同时还询问了场上张艳茹受伤的情况,得知她没有什么大碍后,谢亚龙告诉队员们注意休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而杨一民和其他很多队员都在休息室里给对张艳茹又拍又打的,这是对她优异表现的肯定。

  其实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张艳茹就已经开始接受欢呼了。“三毛,你好样的”、“太棒了”,“你是我们的偶像”,在场地后面做准备活动的张彤等队员完全被张艳茹的表现折服了,在最后10分钟时,她们连热身活动都不做了,都趴在球门挡板后朝张艳茹大喊着,这一刻她们都成了张艳茹的“FANS”,而90分钟比赛成为了一场张艳茹一个人的战斗。

  赛后张艳茹在休息室里见到了哈威,哈导跟她说的第一句话是“这场比赛是你一个全新的开始,你不要满足于这样的表现”,在一场十分完美的演出后,哈导也向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赛场上见不到哈威在场边,张艳茹也有些没底,所以哈威只能把很多工作做到比赛之前。

  这场比赛,哈威再次被理疗师杰克挤到了看台,虽然张艳茹说:“哈导不在场边,当然会影响我的发挥。”赛前准备会后,哈威和张艳茹是最后走出会议室的,哈威告诉了“三毛”要注意的问题,“注意力要集中,比赛时,注意自己的技术动作,不要想比分或者是别的东西,而且要放松些”,朝鲜队实力强于中国队,哈威的意见也给了张艳茹非常具体的提示。此外,哈威特别叮嘱张艳茹“注意防住朝鲜队的远射”。

  对于张艳茹,哈威是放心的,但此前,伊莎一直不认为张艳茹很“可靠”,认为认为她“太胖了”,所以,她一度按照自己的眼光,挑选了多名门将,但事实证明,现在的张艳茹,绝对是国内门将的第一人。“三毛心理素质好,技术上也没有啥明显的缺陷。”哈威说,“那年的亚洲杯,三毛上去就扑点球,那进入状态得多快啊,后来在克利夫兰打美国队,虽然丢了两个球,但要不是三毛,早不是这个结果了”。本场比赛,面对亚洲小姐李金淑的点球,张艳茹再次显示了自己的神奇,“我以前看过她的点球,我判断是对的,要是她角度小点儿我是能扑住的,但是她打得角度太大了,不过,她也没进。”,她笑着谈到了那个点球。

  不过,张艳茹下半场喉咙被顶了一下还是让所有的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如果张艳茹下场,新上来的门将不能进入状态的话就前功尽弃了,幸亏队医检查没事。最后时刻,由于体能问题,中国队中场和后卫的抵抗能力都在渐渐地丧失,朝鲜队连续围攻中国队大门,但是张艳茹似乎是不可逾越的,这让朝鲜队员都有些泄气,最后几次射门完全失去了准头,可以说,张艳茹一个人挽救了伊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