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员仍质疑伊莎用兵 除了运气和三毛我们啥也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永川报道 0比0,伊莎还是像第一场那样穿着皮鞋冲进草坪场内与队员庆贺,但是这一场狼狈不堪的平局让她犹豫了一下,她看了一眼朝鲜队的替补席,走过去跟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握了握手。从朝鲜队替补席走进场时,她遇到了下场的朝鲜队员,又跟8号队员吉善喜拍了拍手,但朝鲜队员并不是太热情,只能尴尬地走向自己的队员。

  女足队员们正在向观众挥手致意,伊莎想跟所有10名队员握手,队员同样不热情,谢彩霞和周高萍从她身边走了过去,伊莎在场地中央叫住了她们,两人只能回来,和她握手,其实队员们心里都清楚,“这场比赛的平局实在是太侥幸了”,能打成0比0也跟伊莎没有多大关系,“除了运气和‘三毛’,我们啥也没有。”队内一球员赛后说。

  体能、中场传接和进攻效率是伊莎手下的中国女足存在的主要问题,但是三个月过去问题还是依然存在并且更加严重。下半场最后二十分钟的中场,已经成了朝鲜女足队员表演的场面,伊莎布置的中场队员已经无力再阻止朝鲜队的进攻,只能依赖张艳茹和几名后卫队员竭尽所能力保大门不失。赛后,伊莎也特别表扬了张艳茹,“她表现太出色了。”至于其他球员,比如袁帆和江帅,“虽然有小的失误,但整体表现不错”。

  不过,球员们有些不明白的是,球队体能已经顶不住了,而且场上少一人,不知道为何伊莎就不迟迟没有利用第三个换人名额,直到全场94分钟结束,中国女足却只换了两名队员(郭月换宋晓丽、周高萍换韩端)。而伊莎在下半场20分钟就通过弗雷德告诉周高萍和刘亚莉热身,此后,两人都已经跑向了替补席,准备上场,但伊莎换上的却是高中锋郭月。

  当时中国队中场无法控制住,郭月上场场面没有任何好转,央视解说也认为不能依靠这种单调的战术。首场比赛她颇为得意的换人战术本场比赛也不灵。赛后发布会上,她坚持认为“郭月的上场能多一个进攻点”,但是进攻上的软弱无力却并不是伊莎可以掩盖的。全场的官方技术统计上,两队的射门次数为19比2,朝鲜队超过中国队近10倍,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打出的最糟糕的主场比赛。

  赛后发布会上,伊莎在回答关于如何只强调进攻,提高进攻效率时,她的回答是““这个问题不是很好,我从来没有说我们没有完成进攻演练,我只是说这些都是分阶段进行的,我想是记者的理解出现了偏差。”但是队员们透露,伊莎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都在讲防守,进攻只提到了要多打短传”,不知道伊莎什么时候才能面对现实。

  朝鲜主帅认为中国队运气太好了,这一点伊莎也不得不承认,“我们很艰难,朝鲜队实力很强大,我们还被罚下了一个人。她们很不容易,我的队员们表现出了勇气和拼劲,我很满意。”

  但不管球员以及外界如何质疑,一个事实是,最后一场,只要中国队击败日本,那么就将夺得冠军,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