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命硬”守平朝鲜 伊帅满意表扬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3:09  北京晨报

  

女足“命硬”守平朝鲜伊帅满意表扬门将

  朝鲜队的点球被立柱挡出。

  

女足“命硬”守平朝鲜伊帅满意表扬门将

  毕妍(右)因无谓犯规被罚下。

  

女足“命硬”守平朝鲜伊帅满意表扬门将

  伊丽莎白(左)在场边指挥。

  

女足“命硬”守平朝鲜伊帅满意表扬门将

  主裁判将毕妍(左)罚下。

  毕妍被罚下场

  对方点球未进

  门将立功 守住平局

  中国队后防中坚李洁停赛以及刘亚莉赛前受伤,令主教练伊丽莎白在排兵布阵上大费脑筋。对付拼抢凶狠的朝鲜队,她排出了451的阵型:张颖顶替李洁和王坤搭档中后卫,袁帆和江帅分居左右两边,谢彩霞、毕妍、徐媛、张娜和宋晓丽占据中场,韩端一人凸前,主教练稳守的战术不言自明。

  上半场比赛,防守上中国队队员间的协防补位非常积极,基本没有出现大的漏洞;但进攻方面中国队几乎一无是处:两队半场射门比为1比8,攻入30米区域次数比是9比21,角球比更是可怜的0比7。

  下半场开始后,朝鲜队依然积极进攻,第51分钟,朝鲜队金英爱带球突破,宋晓丽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当即判罚点球。李金淑的点球滚向左侧立柱,张艳茹准确判断方向,封死了角度。更为幸运的是,皮球被立柱挡出,中国队逃过一劫。第68分钟,上半场因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的毕妍又因阻挡对手罚任意球得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在随后20多分钟的时间里,10打11的中国女足没有放弃,最终拼尽全力守平比分。两战过后一胜一平的成绩也保住了夺冠希望。

  毕妍不服 自认冤枉

  “裁判好像在有意针对我。”领到红牌的毕妍在接受采访时大吐苦水,“不仅是第二张,就是第一张黄牌我都觉得非常冤,有点莫名其妙。裁判好像是故意针对我,在此之前她就不停地喊我,就连我无球跑动的时候,她都不停地喊我,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下去之后给大家带来很大压力,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能逼平强大的对手很艰难。大家打得非常好,每个人都非常顽强,我挺感动的。”对于本场的战术,毕妍表示,“我们并没有完全死守。我被罚下对防守影响比较大,即便如此我们还是给朝鲜队的防线制造了麻烦。”毕妍认为,中国队依然存在取胜机会,“如果人数相当,我们还是有机会的。”赛后韩端也称裁判的判罚有些“莫名其妙”,但她们会学会调整心态积极面对。

  江帅则坦言与朝鲜队有差距,并对结果很满意,“与朝鲜队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我们都特别努力,坚持要拿下朝鲜、打出自己的气势来。在比赛中,我们做到了,挺满意的。”

  伊帅满意 表扬门将

  赛后,主教练伊丽莎白表示,“朝鲜队很强,她们的世界排名很高,体能也很强,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我们上半场防守还行,队员们表现也非常出色。下半场以10人应战时,队员表现出了必胜的勇气和决心以及勇于为比赛奉献的心愿,我感到非常骄傲,非常满意。”伊丽莎白还点名表扬了守门员张艳茹,“李洁缺阵对后防影响很大,今天新后防线整体表现不错,防守非常好,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张艳茹表现得非常好,她让我非常满意。”

  对于毕妍也因无谓犯规被红牌罚下,伊丽莎白称,“她犯了错误,我也非常遗憾,她接下来的比赛不能打,我也希望她能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不过我认为毕妍今天第二张黄牌是有道理的,但第一张并不令人信服。”晨报记者 宋

  相关新闻

  日本完胜韩国

  晨报讯(记者 宋)昨天下午,在2008年女足东亚四强赛第二轮较量中,日本队以2比0战胜韩国队,取得两连胜。

  首场战胜朝鲜队后,昨天日本队在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信心。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就多次威胁韩国队大门。第15分钟,前锋荒川惠理子在小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先下一城,日本队1比0领先。此后,日本队员细腻的地面配合更是令韩国队难以招架。第57分钟,接队友中场长传,大野忍利用速度突破对手防线,在小禁区角上冷静推射远角,将比分锁定为2比0。赛后,韩国队主帅认为球员太年轻,体能出现问题,没能很好地完成比赛,他感到“非常可惜”。另外对于中国队是否在上一场比赛中受到裁判眷顾的提问,他表示不方便回答。

  东亚四强赛女足积分榜

  名次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日本 2 0 0 6

  2 中国 1 1 0 4

  3 朝鲜 0 1 1 1

  3 韩国 0 0 2 0

  尚雅兰/本版制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