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强赛-毕妍红牌对手失点球 10人女足0-0险平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1:22  新浪体育
四强赛-毕妍红牌对手失点球10人女足0-0险平朝鲜
(毕妍红牌,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19:30,2008东亚四强赛女足第二轮赛事打响,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迎战劲敌朝鲜女足。上半场双方都未能创造出较好的得分机会,互交白卷。第51分钟,宋晓丽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但李金淑主罚的点球却击中立柱。第68分钟,毕妍干扰对方罚任意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与上轮李洁两张黄牌十分相似。随后10人女足全力防守,朝鲜队也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调查-您如何看待女足战平朝鲜

  本场首发中国队与上一场大相径庭,特别是李洁两黄变一红后,中国队的后防要经受严峻的考验。上半场开场伊始,双方就在中前场展开拼抢,但都没有形成有效的进攻。随后,朝鲜队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第8分钟,李恩淑左翼形成突破,谢彩霞犯规。紧接着,李金淑在前场得球一脚远射,张艳茹把球没收。第10分钟,朝鲜队中前场打出一记相当有威胁的配合,金英爱中路直塞,回传给了李恩淑,又给了洪明金,后者禁区内射门被张艳茹得到。

  第17分钟,中国队由徐媛中场带球突破,被对方绊倒,主裁判判给了中国任意球。毕妍打向后点,但第一落点被朝鲜队化解。其后,中国队从右路试图拉边传中,但被朝鲜女足提前拦截。第19分钟李金淑凭借自己的速度,迫使王坤将球踢出底线。朝鲜队获得右侧角球。金庆花选择直接将球开出来后,皮球出了底线。第21分钟,韩端直接劲射,可惜皮球偏出。一分钟朝鲜队禁区外的远射,绵软无力毫无威胁。

  第24分钟,徐媛左边路拿球亦步亦趋,等待队友接应。但遗憾的是,中场队友动作慢了半拍,未能与徐媛形成配合,女足错失这次良好的反击机会。第26分钟,韩端试图把球传向插上队友的时候,出现失误。而朝鲜队通过几脚娴熟的传递,打到中国队的禁区,被张颖拦截。

  第28分钟,朝鲜队觅得第三次角球,皮球发到禁区后,被张艳茹双拳击出。第31分钟谢彩霞右边路拿球后,试图打对方一次身后,但皮球一打中场就被对手抢断。一分钟后,朝鲜队右边路形成反击,中国队后防队员对李金淑防守失位,朝鲜队形成射门,但力量不足,没有威胁。第34分钟朝鲜队的角球发出来,李恩珠选择直接过顶,没有威胁。一分钟后,朝鲜队在禁区前沿回做后,李金淑马上形成射门。之后,朝鲜队第五次角球仍然选择射门,张艳茹轻松摘到。

  第38分钟,袁帆左边路自己带球奔袭,中国队夺得左侧任意球。但毕妍一直没有开出来,被主裁判认为拖延时间出示一张黄牌。皮球发到禁区,被朝鲜队员踢了出来,谢彩霞紧接着远射,将球打高。上半场整个45分钟,双方都打的比较沉闷,精彩镜头少之又少。

  第42分钟,朝鲜队在右侧底线附近传中,但禁区内接应的队员并没有踢到皮球形成射门。比赛结束前朝鲜队第6次角球,发到禁区,张艳茹出击没有摘到皮球,被韩国队员形成射门,打到中国队员身上出了底线。上半场双方只能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刚刚开始,朝鲜就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8次角球。一次角球战术,禁区内韩端把落点争到,将球踢出来。中国队有意识地把阵形前压,争取把战火烧到对方的前场。第49分钟,王坤大脚传球到了前场,然而无人接应。一分钟后宋晓丽倒地铲球,给了对方任意球,但朝鲜队并没有把握好任意球机会。

  第51分钟,朝鲜队的进攻终于收到了成效。金英爱带球突破,禁区内宋晓丽拦截金英爱犯规,后者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由李金淑主罚,朝鲜队队长打了一记地滚球,然而打的力量并不大,张艳茹非常准确地判断了点球的方向与位置,封死了对方的射门角度,皮球与立柱在亲密接触之后,被挡了出来。女足逃过一劫!

  一分钟后,朝鲜队从中路马上反击,王坤没有判断清楚皮球的落点,禁区内即将形成单刀之机,多亏袁帆补位及时,将险情化解。第58分钟,金庆花一脚大力远射,被张艳茹轻松得到。紧接着,伊丽莎白用前锋郭月换下宋晓丽,传递着要加强进攻的信号。

  第58分钟,韩端沿右路带球突破,谢彩霞高速插上找到了空档准备接应,然而,韩端最后的突破,被对方拦截。第62分钟,江帅由于身后铲球领到一张黄牌。朝鲜队非常轻松地打到了中国队的禁区,而徐媛的带球突破,又一次与队友失去了接应,错过了与郭月、韩端三剑齐发的良机。第67分钟,朝鲜队又打到前场,禁区内打门被张艳茹轻松摘到。

  第68分钟,中国队再遇惨重到击!毕妍有意阻挡对方开出任意球,被主裁判亮出第二黄牌,两黄变一红,毕妍被罚出场。

  朝鲜队主罚任意球,并没有形成威胁。第71分钟,严贞兰左侧射门,张艳茹扑球脱手后受伤,中国队再次遭遇打击。朝鲜队主罚第9个角球,前点张娜顶出底线。朝鲜继续主罚第10个角球,被中国队破坏。

  第75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打到后点,江帅虽然接应到了后点,但没有形成打门。一分钟之后,朝鲜队非常轻松地打了一个前场传中配合,小禁区内劲射打门时被张艳茹稳稳抱住。

  在人数处于下风时,中国队终于在第78分钟时,由袁帆左路带球突破,晃过对手两名后卫,禁区内劲射,被对方门将得到。第80分钟,朝鲜队外围打了一记远射,皮球高出门楣。朝鲜队连续在禁区外围发炮,但准确度太差。心急的朝鲜队连续三脚远射,都没有命中门框范围。第87分钟,朝鲜队禁区外又是一脚远射,还是无功而返。一分钟后,朝鲜队又是禁区内轻轻后拔,闪出射门空档后打门,被张艳茹轻松得到。第89分钟,朝鲜队得到第12次角球,但被王坤堵了枪眼,堵住了对方射门。

  补时阶段,朝鲜队禁区内又是一次射门,又被张艳茹轻松化解。最后时刻,周高萍换下韩端,用一次战术换人消耗掉比赛时间。刚刚上场的周高萍中场断球,险些形成一次反击。最终,中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0-0逼平朝鲜。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1-张艳茹;2-袁帆、4-王坤、6-张颖、5-江帅;11-谢彩霞、7-毕妍、22-徐媛、8-张娜、21宋晓丽(第56分钟,14-郭月);9-韩端(第90分钟,15-周高萍)。

  朝鲜女足首发阵容:18-韩惠英;5-宋贞顺,15-鲜于庆顺,3-严贞兰,20-洪明金;11-李恩琼,9-李恩淑,2-金庆花,8-吉善喜;10-李金淑,17-金英爱(第59分钟,22-丁恩欣)。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