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场失利让她们毫无退路 朝鲜女足带着负罪感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6: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天下午,就在中国女足训练的同时,朝鲜女足也在同一时间、在相邻的一块场地上进行着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走近朝鲜女足的训练场,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节俭和庄重:训练场边,队员们的训练装备摆放整齐,而且是按照球衣号码依次排开,就连矿泉水瓶、保护绷带等小玩意也都排列得井井有条;训练场上,队员们对主帅金光民必须无条件服从,金光民布置训练内容时,队员全都直挺挺地站立,静听主帅的战术布置;训练期间,一旦金光民鸣哨停止,队员马上站在原地纹丝不动,听取训练中的得失。

  在这种严谨的氛围中,朝鲜女足的训练效率颇高。记者注意到,训练间隙期间,朝鲜队员到场边喝水,即使是组委会提供的免费矿泉水,她们也从不浪费,一个人没喝完一瓶绝不会再打开另一瓶;训练结束时,没喝完的水都会集中到一个或几个瓶子当中,带回酒店继续饮用。对于这些事例,朝鲜女足的姑娘们似乎已经成为习惯,即使面对中国记者的拍照,她们依旧如此“抠门”,毫不掩饰。

  训练结束后,记者试图采访主帅金光民,但朝鲜队官员拒绝了记者的要求。组委会为朝鲜女足配备的翻译告诉记者:“第一场输球让朝鲜女足压力倍增,沉重的内疚感和负罪感让她们迫切渴望赢得第二场比赛。要说求胜欲望,朝鲜女足说不定比中国女足更强。”从一月份开始,朝鲜女足就在海南进行集训,目的就是要在本届比赛中大放异彩,首场比赛的失利让这群朝鲜姑娘已经没有了退路。

  朝鲜女足代表团团长吴吉南对记者说:“去年在重庆,我们的青年女足获得了亚青赛的冠军。现在我们又来到重庆,目标同样是冠军。我们的开局不是很顺利,所以就必须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付出更大的努力。”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重庆永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