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李洁依然是领袖 阵型变化是正常变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永川报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显得有些疲惫。首先是胜利让她如释重负,其次是惊心动魄的过程让她精神太过紧张。尽管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息和调整,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伊丽莎白还是不够精神抖擞。也许是刚刚开完下午队内会议的缘故,不过至少伊丽莎白露出了由衷的笑容。

  回顾前天的比赛,伊丽莎白毫不犹豫地指出,是个人失误造成了被动局面。当然,整个球队在执行她所布置的战术安排时也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所以场面显得相当被动,甚至称得上丑陋。不过伊丽莎白非常自信地指出,她从未怀疑过中国队将取得胜利,即便在1比2落后的时候。“因为我们能够创造出得分的机会。”在关键时刻,伊丽莎白做出两次换人调整,并立竿见影。但就像胜利一样,两次换人带来两个进球也有相当大的运气成分。伊丽莎白对此不予否认,但同时也指出,胜利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球队的求胜欲望。伊丽莎白表示,她和整个教练组都对这种精神而感到骄傲。

  队长李洁成了前天比赛最大的焦点。且不论她在最后时刻招致第二张黄牌的举止,比赛中的两个丢球也都与她有着直接的关系。在伊丽莎白看来,李洁有伤病在身,所以导致了发挥的失常。李洁将无法出现在第二场比赛中,这是中国队的巨大损失,不过伊丽莎白表示,中国有五六名球员能够出任中后卫的重任。这并非伊对李洁的否定,因为她着重强调了一点,李洁依然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领袖。

  中国队踢得不够精彩,伊丽莎白的解释是,球队的磨合还不够,还需要通过大赛来积累经验。在专访之后和几名中国队的球员进行沟通时也听到了同样的说法。最主要的是,这是第一次在大赛中使用菱形中场,球员们的不适应实属正常。当然,伊丽莎白也认为,有些球员并没有严格执行自己的战术安排。至于从菱形站位恢复到平行站位,伊丽莎白表示,这是根据比赛进程而做的正常变通。

  因为胜利,伊丽莎白的“初考”算是及格了。接下来会怎样?伊丽莎白充满着自信:“任何事情都得一步步来。但通过昨天比赛的锻炼,球队对战术的理解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她们只会越踢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