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当着媒体盛赞韩端 她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重庆报道

  尽管东亚四强赛规格远低于世界杯,但就中国女足而言,首战3比2克韩的意义却并不亚于世界杯首战3比2绝杀丹麦。因为,这场胜利决定了中国女足奥运会的主帅帅位,而拯救伊丽莎白的,却正是自去年世界杯起便陷入正赛进球荒的韩端。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端接王坤精彩助攻在门线处将球打进,中国队1比0取得领先。进球后,韩端兴奋地与队友扑倒在湿滑冰冷的草地上庆祝,起身后又几次挥舞着手臂,甚至仰面朝天任凭冬雨侵袭……25岁的大连姑娘当然需要一次宣泄,如果不算11月19日对新西兰的那场热身,韩端上一次在正赛中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23日。当时,多曼斯基治下的中国队6比0狂扫越南,韩端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六个帽子戏法。漫长的“进球荒”虫蚁般咬噬着韩端的自尊心,打击着她的自信力,重庆冬雨里这记怒射破门有足够的理由让她兴奋不已。

  但韩端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下半场被韩国队逆转领先后,她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觅得机会补射将比分扳平;几分钟后,又是9号在右侧边路的传球,间接成就了徐媛在最后时刻的经典绝杀。走出猪年,韩端终于复活。

  尽管赛场上的进球秀充满激情,但赛后面对“破荒成果”时,韩端却冷静无比,她坦言:“进球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队友的配合、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记者追问下,韩端也发出了憋闷许久的心理话——“请多一点理解与宽容”。她甚至有些激动地说:“进球了,不能代表我有很大功劳;但不进球,也不能说明我就不行。”

  这句告白颇有一番由青涩到成熟的思想转折之味。在糟糕的本命年结束后,韩端刚刚步入鼠年就在正月里实现破荒,而在思想言辞上也表现出少有的成熟与辩证。韩端对此坦言,这些迟迟不进球的日子是逆境、是挫折,但经历这些困难的确让她变得更加成熟,并再次表达了对队友的感谢。

  从欣赏角度,韩端在抗韩一役所进两球绝称不上精彩,均为混战中捡漏所得。但与之前她为国家队打进的52个进球相比,这两个进球却价值连城,毕竟这是在伊丽莎白帅位飘摇之际决定命运的进球。赛后接受采访时,韩端也和伊丽莎白保持着高度一致,言语中也隐含着“胜利肯定一切”的潜台词,“虽然最近队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我们仍积极努力地准备四强赛,这场胜利证明了我们的队伍是团结而且有战斗力的。”当晚,韩端面对央视的镜头时也秀出一句美妙的祝福:“我想把这两个进球献给伊丽莎白的父亲,祝福他早日康复。”

  对于韩端的祝福,伊丽莎白也投桃报李。当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法国人当着中外传媒盛赞韩端:“她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能力,我对她非常满意,而且,我相信韩端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