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悍将公开质疑伊帅排阵 张娜:中场最适合平行站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2: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 魏必凡)从上任后指挥的几场正式国际比赛中来看,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在临场指挥上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善变。东亚四强赛首战韩国,伊丽莎白又尝试了一个全新的“怪阵”,对此,法国人的解释是想让球员在国际大赛中尝试不同的打法,并表示赢得比赛比一切都重要。不过,球员却没有给伊帅面子,昨日,中场主力张娜公开质疑了伊丽莎白的排兵布阵。

  从451到442平行站位,再到442中场菱形站位,伊丽莎白一直在为中国女足的阵型进行多种尝试。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伊丽莎白首次使用442中场菱形站位,尽管取得了胜利,但也暴露了防守方面的不少问题。对于主帅的变阵,队员大多持观望态度。昨日,张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42中场菱形站位只适合和亚洲球队交锋时使用,中国女足最适合的阵型应该还是442平行站位。”

  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习惯后腰位置的张娜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对于新位置,张娜告诉记者:“我还不太适应这个位置,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需要磨合。”伊丽莎白上任以后大规模筛选球员,同时,队员在场上的位置也变化不断,比如刘亚莉的位置便在后卫和中场之间不停变换。据悉,球队阵型和球员位置的不固定给球员带来一定程度的不适应。

  “在训练中,球队有不同阵型的训练。但是,对于一些新阵型,队友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大家都有一些不适应。”张娜告诉记者。同时,张娜认为,最适合中国女足的阵型应该是442平行站位,她分析说:“中场菱形站位阵型攻击力比较强,和实力较弱的亚洲球队打比赛时,使用这种阵型问题不大。但是,要和欧美强队交手时,中场的防守任务非常重,平行站位更适合中国女足。”

  在东亚女足锦标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日本和朝鲜的实力要相对强于韩国队,中国女足会不会启用新的阵型?对此,张娜笑着说:“主教练伊丽莎白肯定会给我们安排合适的战术,她怎么安排,我们就怎么打。”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